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事件頻傳 沈榮津:多為線路問題


發佈時間:2017/08/1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又發生停電事件,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表示,多為線路問題,因夏日天氣炎熱,用電負載提高,籲台電要維持系統供電穩定度。沈榮津也說,將全面盤點油、電、水設施穩定度。

昨日台南及台北萬華因線路跳脫,造成南化區及左鎮區約5000戶,萬華區約6700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後復電。

 

沈榮津上午主持經濟部長李世光惜別會,媒體追問近日台灣多處發生跳電事件,如何處理?他指出,多為線路問題,由於夏日天氣炎熱,用電負載提高,提醒也呼籲台電同仁要維持系統供電穩定度,做好工作崗位的工作,一起努力。

他表示,自己擔任公職40多年,都是抱持歡喜心來面對每一天,接任後更感戰戰兢兢,會和經濟部同仁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拚。

談到未來施政重點,沈榮津表示,首先會針對815全台大停電事件的相關責任和肇因查明釐清,後續再進行相關設施檢討,包括全面盤點中油、台電和台水的設施穩定度,以及檢討作業流程和精進作法。
 

沈榮津提到,自己昨天到桃園大潭電廠的計量站和隔離站現場進行相關了解,同時也聽取中油同仁報告,進行整理後,今天將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後續究責、賠償問題則待行政院專案小組調查報告出爐後,再依規定辦理。

沈榮津稍早致詞時也表示,自己今天主持惜別會,心情非常複雜跟不捨,感謝李世光過去15個月以智慧及招牌笑容,沒日沒夜的工作,並帶領經濟部為國家經濟發展投入無比心力,這段時間突破各種困難,逐一落實政績,實屬不易且各界有目共睹。

他指出,像是能源轉型完成電業法修正、智慧機械產業推動發展方案和成立辦公室、提出綠能科技創新、法人革新、健全投資環境和經貿布局等等,同時也和同仁們一起面對澇旱、風災和電力供應等許多挑戰,李世光總是主動從容應付且沉著穩健應變,令大家感佩,並獻上無限祝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線路#用電負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53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