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政綱 納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發佈時間:2017/08/1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0:40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20日全代會將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兩岸政綱未提「和平協議」,只提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攸關國民黨政策發展指導方針的新版政策綱領草案,日前已經中常會通過,主軸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將提20日第20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定案。

 

政策綱領分為總論、10個領域政策綱領兩大部分。最受關注兩岸政策部分,政綱草案總論提及,西元2005 年國民黨與對岸達成「連胡五項願景」,奠定兩岸和平發展基礎。

總論中指出,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以來,在時任總統馬英九8年主政期間,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推動兩岸交流,恢復兩岸制度化協商,擴大交流層面,陸續簽署包含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在內等23項協議,讓兩岸紅利與全民共享,這是國民黨一向的堅持。

未來國民黨將持續依據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以及馬英九8年主政期間的基本方針,戮力推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總論提及,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深知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也唯有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才能使兩岸人民受惠。

兩岸政綱方面,強調「增進兩岸互信,追求台海穩定」,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相互尊重與包容,促進兩岸永續發展,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草案提及,透過兩岸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及各類交流平台與會議,維持二軌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不同於前黨主席洪秀柱任內的「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兩岸政綱,新版兩岸政綱未提「和平協議」這4個字,改提「和平願景」。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政綱#九二共識#和平願景#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40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