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易執行且難防備 歐洲大城汽車恐攻不斷


發佈時間:2017/08/1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09: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汽車恐怖攻擊事件,死亡人數暫時累積到13人。汽車恐攻容易執行,又難以防備,在巴塞隆納之前,尼斯、巴黎、柏林、倫敦都相繼發生過汽車或卡車攻擊案。

西班牙時間今天下午,一輛廂型車衝上巴塞隆納知名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造成至少13人死亡、80人受傷,西班牙警方已定調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

 

過去一年多來,歐洲大城市已發生數起以卡車或汽車為攻擊手段的案件。

去年7月,法國尼斯發生卡車恐攻案,共86人死亡;12月,一輛卡車闖入德國柏林耶誕市集,也造成12人死亡。

今年3月,一輛汽車先在英國倫敦的國會大廈前衝撞人群,駕駛人再下車持刀攻擊警察,共5人罹難;6月,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汽車衝撞國家憲兵專用車的案件,所幸無人受傷。
 

這些案件的共通點,首先是利用隨處可見的汽車為工具,其次是挑選著名觀光景點或人潮多的地標為目標,既可造成大規模死傷,又能影響當地觀光業,也更易獲得全球媒體關注。

一般人難以取得炸彈或槍械等武器,極端組織為鼓勵追隨者隨時攻擊,曾提倡汽車這種容易執行、難以防備、又能造成大規模死傷的攻擊手段。(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塞隆納#恐怖攻擊#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88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