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用帥打仗的國防部


發佈時間:2017/08/18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09:26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天空最近很忙。中共解放軍的各型軍機,藉遠海長航訓練,三天兩頭繞行台灣展示軍力。我空軍則是被軍事迷拍到,飛官把F-16戰機當貨機,運載花蓮名產麻糬到高雄。兩相對照,兩岸空軍戰力孰優孰劣,不言自明。一葉知秋,麻糬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當前國軍早已百廢待舉,主事者卻任其凋零。
 
國軍現在面臨財源不足、兵源不足和裝備不足的三不窘境,卻不見國安會或國防部有任何因應對策,整天只知搞表面功夫,上週公布的「換裝」計畫就是一絕。「換裝」不是指武器裝備升級,而是冬季夾克換發新樣式,各軍種都改穿「艾森豪式」翻領、短版夾克,預計今年11月底開始換發,預算初估約新台幣2億元。

 
 
軍方一天到晚喊窮,卻大手筆全面換發新夾克,因為這是部長馮世寬的構想。據說馮世寬年輕時曾看過美軍穿「艾森豪式」夾克,英氣十足,現在身為國軍大家長,當然要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而且不只自己穿,各軍種都要穿,要帥大家一起帥,彷彿換了裝就募得到兵籌得到財源。

 


這件外表帥氣、實用性零的外套,已經引起軍方內部強烈反彈。兩億不是小數目,106年度的國防預算有編列這筆錢嗎?查一查預算書就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科子目。錢從哪裡來?國防部還有多少這樣黑帳?這情形如果發生在馬政府時代,國防部長早就被立委點名要下台。不過現在是蔡政府時代,所以只聞輿論批評,卻不見該為人民荷包把關的立委出來質疑。
 
 
另一個表面應付、頭痛醫頭的政策,國防部擬放寬士官轉軍官門檻,解決基層軍官嚴重短缺的問題。以往士官轉軍官,比照大專畢業生,須報考國防部專業軍官班,並受訓32周,嚴格選拔。根據國防部統計,從102至105年,一共只有80多人,但自從國防部本月1日公布新構想後,短短幾天已有兩百多人報名。
 
這個規劃看似可以解決募兵荒,填補一千多名的軍官缺,其實是飲鴆止渴。軍官和士官的養成教育不同,一個重領導一個專技術,各自發揮所長,才能讓軍隊穩定、發揮最大作戰效益。轉任應是個案,依當事人的表現和能力擇優選之,不該是由上而下的政策決定。進一步論,這一千多名士官轉任後的缺,誰補?
 
不久前國防部才信誓旦旦,為了建立長遠的士官制度,所以要選派三軍的總士官長,並稱這個職位形同士官中的「參謀總長」。不到一個月,國防部又放寬轉任門檻,聲稱要幫士官圓軍官夢。搞了半天,大鵬部長到底是敬愛士官還是輕賤士官,讓人看得霧煞煞,變來變去的領導統御,就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搞不定財源也搞不定兵源,蔡總統一再宣稱的國艦國造,現在又發生慶富詐貸案。慶富是海軍獵雷艦的承包商,涉嫌詐貸近30億元,上週遭搜索、負責人交保。據媒體報導,慶富與九家銀行簽署205億元的聯貸授信合約,由一銀擔任管理銀行,但慶富涉嫌詐貸範圍包括非聯貸銀行的元大、新光、台中商銀,總額近30億元。
 
海軍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強調若慶富違法,即解約求償。但慶富財務問題早就傳遍業界,海軍不可能不知道。立委馬文君今年5月已出示相關文件示警,高度質疑慶富金錢流向有問題;軍方當時稱會要求慶富說明後就沒有下文。大鵬部長有時間追查手稿洩密,為什麽不用同等精力去追查慶富有無弊端?還是因為慶富與綠朝關係深厚良好,軍方投鼠忌器只好眼不見為淨?
 
獵雷艦是國艦國造的指標案,現在爆發詐貸案,製程勢必延後。另一個更受矚目的潛艦國造案,目前進度還是諱莫如深。兩岸關係在蔡政府執政後陷入僵局,中共文攻武嚇逐漸升高,國防部不思整頓軍務,盡做表面功夫,上行下效,戰力只會一再向下沉淪。

【本文轉載自筆震論壇,不代表TVBS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中共#解放軍#國防部#蔡政府#麻糬#F-16#飛官#空軍#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483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