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更快!稱網路下單到取貨2分鐘


發佈時間:2017/08/1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網路上買完東西,你認為多久拿到貨是最快的呢?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又有新突破,因為從下單到實際拿到商品只要短短2分鐘,這是亞馬遜最新推出的服務,不過只有會員專屬,並以大學生族群為主,相對於亞馬遜持續精進高效率的物流管理,日本和德國的物流業者還兼顧了環保和觀光,從水路運輸以及純電動貨車著手!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的送貨速度一直有目共睹,但沒有最快,只有更快,因為他們最新推出的服務,從下單到取貨只要2分鐘。

CBS主播:「便利商店顯然還不夠便利,這是亞馬遜想要透過新服務傳達的訊息。」

不過這個服務只適用於亞馬遜的Prime會員,而且對向的大學生族群,因此目前只在洛杉磯、亞特蘭大等美國5座城市的大學校園附近設置取貨點。
 

CBS主播:「業者表示會在今年年底之前將這項服務擴展到其他城市。」

至於競爭優勢在哪?專家認為這就好比如一間隱形超商或自動販賣機,雖然和到超商買東西沒兩樣,但商品的選擇卻比販賣機多更多,從零食、飲料、充電器等幾百種生活用品。

至於日本則把腦筋動到了水上,經由水路來送貨,這是東京都政府和運輸業者最近展開的新實驗,而用來載貨的就是觀光客搭乘的水上巴士,好處除了減少卡車數量,節能減碳、緩解塞車狀況,還能有效活用船內的空間,同時也為未來的觀光發展鋪路。

日本運輸業者高井宏昌:「藉著2020年東京奧運,預計海外觀光客人數也將增加,因此讓水上巴士來運載行李,發展出空手觀光這個名詞,讓遊客能將行李寄放在船上空手遊日本。」

只是目前運行的水上巴士最多只能載4個行李箱,該如何分配空間,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同樣為環境而努力,還有很快可能要面臨到法律規範的德國,因為排廢數據造假風波,自2015年延燒至今沒有停歇,導致德國民意開始傾向禁止柴油車上路。

德國保護環境組織負責人雷施:「到底德國的汽車產業什麼時候才能開始銷售符合廢氣排放標準的柴油車?,我們訴求必須在明年初實現。」

月初登場的柴油車峰會上,德國政府才和多家汽車大廠達成協議,要為28個空汙最嚴重的城市,成立一個5億歐元的基金會,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在最近鬆口會跟進歐洲其他國家停止汽柴油車的銷售,然而德國的物流業者進度早已大大超前。
 

像是德國郵政集團從去年開始,就逐步將這種白色傳統的貨車替換成自行出資研發的電動貨車,今年6月再宣布和美國福特汽車合作,訂購了2500輛新型商用電動貨車,並在這週三首次亮相,行駛起來幾乎沒有聲音,它的車身是根據DHL的規格設計製造,裏頭可以容納200多個包裹,而每一輛預計能減少5噸的碳排量以及500加侖的柴油。

福特汽車副總裁暨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總裁:「我深信他們現在和將來能做的將會更多,對我們雙方來說也是順利邁出第一步。」

福特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就能交貨完畢,德國郵政則力拚明年年底將這批電動商用車隊全部投入使用,到時每年減少的碳排量將達到12500噸。

德國郵政集團董事會成員格德思:「我認為在這種創新、轉型的過程,以及革命性的階段,很重要的是有人可以冷靜地以一種合理的次序進入到下一階段,同時也必須合乎經濟考量。」

講求效率、兼具環保,打造綠色物流生態,已經是全球大勢所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馬遜#到貨#速度#水路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7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