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人至上暴行 川普爭議反應點火上身


發佈時間:2017/08/1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指責維吉尼亞州種族暴力事件,雙方都該要被譴責,這番形同挺白人至上組織的言論,後續效應還在擴大當中,華府的內部也出現了反彈聲音,陸海空三軍五位高階將領陸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絕對不能容忍歧視和仇恨,10幾位龍頭企業的CEO也在這兩天紛紛辭去了白宮經濟顧問的職務,川普為了保留顏面,乾脆先宣布解散白宮兩個經濟顧問團,各國的領袖也表達絕不容忍極端種族主義的立場。


 

遭到白人至上嫌犯撞死的32歲女性,在今天舉行喪禮,川普沒有到場參加,但發了推文哀悼,美國從去年開始極端仇恨團體數量達到高峰,目前共有917個組織,也凸顯了美國激化與對立的情勢正急遽升高。

美國總統川普各打50大板,形同挺白人至上組織的言論,在全美甚至是全球丟下了一枚震撼彈,後續效應正快速的擴散當中,華府內部也出現反彈的聲音,五角大廈的軍事高階將領紛紛對這起事件表態。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只想告訴你,我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感到非常地難過。」
 

陸海空三軍五位高階將領陸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絕對不能容忍歧視和仇恨,由於開車撞死人的白人至上嫌犯曾經在陸軍服過役,因此陸軍的最高將領特別聲明絕不許軍中有種族主義者。

軍事分析家赫丁:「這些將領的公開聲明,代表的是美國價值,這是我們所珍視的,也是美國軍人們要捍衛和爭取的。」

2位前共和黨總統老小布希父子,也發出共同聲明,捍衛美國反歧視和反仇恨的價值觀,不過文中並沒有直接點名指責川普,另外,美國10幾位龍頭企業的CEO也在這兩天接連辭去了白宮經濟顧問的職務,川普得不到商界支持陷入孤立,為了保留顏面他乾脆先宣布,解散白宮兩個經濟顧問委員會。

川普推特:「為了不給企業家壓力,製造業委員會與策略政策論壇,我決定解散這兩個委員會,謝謝大家。」

川普引發極大爭議的記者會上,還有另一位備受矚目的焦點,就是新任的白宮幕僚長,退役四星上將約翰凱利,他的任務是整頓白宮秩序和形象,但川普20分鐘的脫稿演出,凱利幾乎從頭到尾都低頭不語,表情顯得無奈和沮喪。

脫口秀主持人邁爾斯:「這是凱利將軍,新的白宮幕僚長在記者會上的照片,看看那個男人,川普整個失心瘋了,他讓一位將軍崩潰了,他可是上過戰場的。」

脫口秀主持人柯貝爾:「我們一直認為凱利將軍會為白宮帶來秩序,他站在那裏看著一切發生,身上有著一股傲氣,這人可是四星上將,伊拉克戰爭沒問題,阿富汗戰爭我們辦得到,但20分鐘川普的演說卻是一個永遠無法脫身的困境。」
 

各國的領袖也對川普的言論發表了看法,包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他譴責新納粹的邪惡思想,德國總理梅克爾和英國首相梅伊都表達了對極端種族主義的撻伐。

英國首相梅伊:「我絕對的反對這些極端組織所主張的種族歧視、仇恨和暴力,英國已經採取行動,禁止極右派的組織,主張法西斯和反對他們的人,兩邊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所有領導者都應該譴責極右思想,無論你是從哪聽到的。」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川普依舊表示對自己說出的話毫不後悔,在維吉尼亞州衝突事件中,被車撞死的32歲女性海瑟海爾,她的喪禮17日在維吉尼亞州的大學城裡舉行,總統川普沒有到場,但發了推文表達哀悼,海爾的母親儘管傷心,但是認為女兒是為了正確的價值而犧牲,她堅強地表示絕不向暴力低頭,贏得了全場的掌聲。

海爾母親:「我認為發生在海瑟身上的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鳴,是因為大家知道她的訴求是可以達成的,不需要付出生命,我們不需要犧牲生命,他們白人至上成員為了要我女兒閉嘴就撞死她,但到頭來卻讓海爾的聲音變得更加響亮了。」

美國的極端仇恨團體去年開始達到高峰,目前共有917個組織,越來越激化的社會,最需要的恐怕是有智慧與道德高度的領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種族#暴力#譴責#白人至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60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