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到人車體變軟!Google無人車神奇新專利


發佈時間:2017/08/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0:16
圖/YouTube Waymo
圖/YouTube Waymo

無人駕駛技術是未來汽車業的主流,Google旗下的無人車公司,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宣稱可以改變汽車車體的硬度,萬一撞到行人,車體會「變軟」,減少傷害,另外美國媒體報導,郭台銘繼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後,現在也看上汽車工業聞名的密西根州,打算投資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


 

為了提升無人車在路上行駛的安全性,Google從2009年開始不斷研發及測試。

影片旁白:「我們每天在城市道路上施測。」

2016年Google母公司更將無人車事業獨立成品牌Waymo,而最近他們獲得一項新專利。
 

記者:「這個公司推出一項系統,能讓車子在即將撞到行人前,讓車體『變軟』。」

車子在發生碰撞前,感應器會預先偵測,並同時改變車身的硬度。

記者:「這個系統會運用彈簧跟電纜,來調整車身的硬度,減緩行人撞上車子後可能出現的傷害。」

不過這項技術目前還未應用到車輛上,實際效果如何,還不得而知。同樣對無人車發展技術感興趣的還有郭董。

主播:「有數個中文媒體報導,富士康有意在密西根州建立研發中心,來發展無人駕駛技術。」

郭台銘前進美國投資,先是在威斯康辛州投資了100億美元,接著他又看上了密西根州的汽車研發能力,而且投資重點,就是在無人駕駛技術上。郭台銘希望能透過投資案,帶回美國的汽車科技,不過富士康在密西根州的投資金額,目前仍舊保密。

圖/YouTube Waym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駕駛#技術#汽車業#無人車公司#Google#專利#車體變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14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