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師登上國際賽事 守護世大運選手


發佈時間:2017/08/1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林慈濟醫院有6位中醫師參與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醫療照護,中醫師鄭秝丞表示,中醫在運動傷害中更能發揮即時緩解、治療效果,在里約奧運中,就有多位知名運動員嘗試過。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開幕,主辦單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首度邀請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參與世大運中醫師培訓工作,完成60位中醫師參與世大運醫療照護。

 

大林慈濟醫院有6位中醫師參與培訓工作,成員之一鄭秝丞中醫師指出,在里約奧運時,多位知名運動員在賽後自行找中醫拔罐、推拿、指壓來紓緩運動疼痛的畫面,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台北世大運中,觀眾將看到中醫師身影在大型國際體育賽會上正式現身,在羽球、桌球和網球比賽中發生運動傷害時,中醫師可直接進場防護。

鄭秝丞表示,入選的6位中醫師參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16小時一般訓練課程及32小時中醫專業訓練課程,包括比賽規則、常見運動傷害,及選手發生狀況時的各種進場時機,且研習可使用的工具、手法,以及中醫運動防護員經驗分享。
 

許多人以為中醫就是在門診中看病人,調養身體。鄭秝丞說:「里約奧運中,有很多外國選手運用中醫的拔罐、針灸來幫助恢復身體狀況,正可證明中醫同樣適合運用於快速與高張力競賽後的各種需求。」

她指出,如比賽中常見的急、慢性扭傷、挫傷、脫臼,或是肌肉緊繃,都能利用中醫推拿、整復與拔罐等手法達到即時的改善效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師#世大運#運動傷害#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9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