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購北韓海鮮 對北韓食品出口翻倍


發佈時間:2017/08/1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5: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15日起禁止進口北韓的海鮮,16日有人民幣約100萬元(新台幣約460萬元)不等的海鮮遭退貨。但基於人道考量,北韓仍可進口糧食,中國第2季對北韓出口食品翻倍成長。

中國大陸商務部14日下午公告指出,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自15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美國之音報導,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資料顯示,北韓2016年從海鮮出口中獲得1.96億美元收入,中國是主要買家。中國的海鮮業者說,北韓海域環境汙染少,又是冷水海域,各類海鮮品質較好。

紐約時報16日報導,連接中國與北韓的一座大橋當天擠滿了滿載北韓海鮮的卡車。吉林省琿春市一名海鮮批發商說,中國海關當天命令幾乎所有的車輛將這些海鮮退回北韓,他們損失50萬到100萬元。

對北韓制裁的同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基於人道原因,並未禁止成員國對北韓出口糧食。南華早報16日援引中國海關資料指出,今年第2季,中國對北韓的20多種食品出口均有增加。
 

報導說,中國第2季向北韓出口1萬2724噸玉米,是2016年同期的32倍;對北韓的稻米出口從2016年的350萬噸成長到今年的1100萬噸。香蕉出口從63噸增加到1156噸,小麥麵粉出口從0.6噸增加到7.6噸。

此外,烈酒出口也從210萬公升大幅成長到950萬公升。啤酒、糖果、巧克力、麵包和餅乾出口也有增加。

北韓議題專家斯坦格隆(Troy Stangarone)向美國之音表示,雖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推行農業改革,但北韓的糧食產出仍然不足;不過北韓的經濟發展有所提升,有更多進口糧食的本錢。

然而,北韓進口的許多食品只供軍方和平壤的權貴階層消費。雪梨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學者哈斯汀(Justin Hastings)向南華早報表示,內陸地區的北韓人仍在忍饑挨餓,從中國進口多種食品不代表北韓的糧食危機已經結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大陸#食品#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68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