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幹部扳倒不肖地方官 遼寧3人下台


發佈時間:2017/08/1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2: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遼寧省鞍山岫岩滿族自治縣3名地方首長,因為在2012年風災瞞報死亡人數,日前遭公告撤銷黨政職務下台。當地一名退休幹部鍥而不捨調查真相,是扳倒不肖地方首長的幕後功臣。

新京報報導,2012年8月4日,受達維(台灣譯「丹瑞」;DAMREY)颱風影響,遼寧鞍山岫岩滿族自治縣普遍受災,當地通報死亡5人,失蹤3人。然而事後經一名退休幹部魏民(化名)調查發現,死亡失蹤人數高達38 人。

 

魏民在2013年6月隻身前往岫岩多個鄉鎮走訪調查,核對風災遇難人數,整理出真實死亡名單,並寄給有關部門反映,但是等了一年多都沒有回應。

報導指出,「縣裡瞞報死亡人數」的說法在當地成為公開秘密,有關方面卻「裝瞎」。本案直到去年12月因為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進行調查採訪,才把真相揭露。但若非有魏民的這份名單,恐怕永遠不能解封。

澎湃新聞16日報導,遼寧鞍山市政府官網11日通報,經查,岫岩2012年風災共造成36人死亡失蹤,瞞報28 人。瞞報事件共涉及鞍山市、岫岩縣兩級相關責任人15 人。
 

其中,時任鞍山市副市長秦國夫、中共岫岩縣縣委書記楊君、岫岩縣縣長鄧延發遭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其餘12人,分別給予10人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行政記大過、行政記過處分;對2人誡勉談話。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風災#瞞報#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2765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