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借我好嗎?專騙國高中生 月得手21支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4:12

高雄市警方抓到一名嫌犯,專門鎖定國高中生詐騙,他利用單純的學生,要求借手機打電話或查詢地圖,趁機拿走手機,立刻騎車逃逸!1個月內,就用相同手法騙到21支手機,每支手機都賤賣500到800元。


 

穿藍上衣的嫌犯,騎贓車被員警攔下來,警方立刻在他身上搜出騙來的手機。

民族派出所員警vs.嫌犯:「(幾點騙的)4點!4點是不是,怎麼騙的?也是跟他說我要借電話,然後就騎走了。」

警察翻遍了嫌犯騎的機車,都無所獲,只在他衣服內搜出一支HTC手機,從監視器截圖來看,不難看出他專挑騎單車或走路的國高中生行騙!騎單車的少年手機一被騙走,立刻狂踩踏板想追回來,無奈根本追不上機車的速度,還是被嫌犯得逞。
 

記者黃子倩:「這名謝姓嫌犯每次都在巷弄內,騎車尋找犯案目標,看到有青少年正在滑手機,他就騎到旁邊跟他借,請問可以跟你借一下手機嗎?得到手機之後,他立刻騎車逃逸。」

民族派出所所長張文聰:「蘋果、HTC、三星,各式的手機都有(詐騙)據他表示,他一支大部分都是以500至800來低價的變賣。」

警方說,光是暑假一個月,謝姓嫌犯就用相同手法騙到21支手機,記者到人潮多的高雄火車站實測,果然和國中生交談幾句,對方就借出手機。

其他國中生:「如果今天你騎機車的話,我也是應該是不會借啊!就騎機車就會怕(被騙)啊!」

實際街訪學生,他們遇到陌生人借手機、反應不一,有的戒心比較高,會請對方找警察,拒絕出借;但有的學生看對方態度誠懇,又很焦急,就會借出手機。嫌犯看準學生單純心理出手詐騙,遭移送,現在警方正深入追查他的銷贓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學生#手機#逃逸#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617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