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薪僅30元…女花2週繪6畫 店主只願給3千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1:27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藝術作品的價值,時不時都會因為認知不同而爆發出爭議。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替一間咖啡廳彩繪店面,前後花了將近2星期的時間完成作品,但對方竟只開價3000元,換算下來時薪才30元,讓她難過爆哭。

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自己在受到爸爸朋友的委託,請她到開設的工作室兼咖啡廳幫忙彩繪牆面、玻璃以及大門,由於一開始網友認為和老闆娘認識,而且對方也有在從事設計,對於價錢應該也有點概念,因此原po在未和對方談好價碼的情況下就動工,每天都從桃園的家中通勤到台北的店,一天工作大約5、6小時,前後耗費大約兩星期終於完工。

 

女網友在查過行情價,並和親友多次討論過價錢後,認為8到10萬應屬合理的費用,沒想到對方先是表示「那我說過我有預算嘛,但是不多」,接著就開價「3000元」,讓她當場無言,掛掉電話的瞬間也因此難過崩潰大哭,原po的妹妹看不下去後再度致電向對方表示,自己開價8到10萬,但咖啡廳的老闆娘卻回應「妳開玩笑吧!沒有這個行情!不可能這麼多」,更嫌棄她們「畫太慢了。」

事後姊妹倆向爸爸反應後,爸爸表示自己已經盡力和對方談到1萬5的價格,無奈表示「對方經濟狀況確實不好」並責備原po應該要先談好價錢再畫。雙方後續多次協商後依舊無法達成共識,老闆娘最後也表示「如果妳認為不舒爽,我錢會付(1萬5千元),妳可以來把它塗掉。」還在店內的粉絲專頁上po文表示自己也是靠專業工作的人,「如果一開始報價是這價位(8萬元)我絕對肯定不會麻煩妳。」更表示自己「不慎被激怒了」,一定會經由法律來解決這件事。

一番言論讓原po心死表示,自己並沒有很想這樣搞事情,拿不到更多也只能算了,會再找時間去把牆刷白到1萬5千元可以有的合理範圍。而不少網友在知情後,也紛紛湧入咖啡廳的粉絲專頁留言狂酸「你說你做設計,我給你3000你來幫我畫好了」、「這種數字妳敢喊我還真不敢聽!」、「壓榨藝術家慣老闆」、「這樣剝削人家還好意思說自己也是做設計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術#價值#費用#彩繪#老闆#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