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校服走時尚風 貼身上衣配迷你裙


發佈時間:2017/08/1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3:31
圖/YouTube 스쿨룩스
圖/YouTube 스쿨룩스

南韓的學校制服款式 相當多元,業者為了吸引 女學生購買,推出改良式 的迷你窄裙,以及版型合身的上衣和西裝外套。不過太過合身,對很多人來講是「困擾」, 一個舉手動作,就可能會露腰,不少女學生覺得很不方便,乾脆改買男生制服。

在K-POP音樂錄影帶中,或是韓劇裡,常常可以看到,南韓藝人穿著高中制服入鏡。蝴蝶結領結,特色頭飾,再搭配膝上襪,藝人的穿搭,讓學校制服,變得充滿時尚味,而為了增加學生對於校服的好感,不少業者推出改良版校服。

 

校服常見的百褶裙,變成迷你窄裙設計,制服外套 ,採用單色學院風,或是拼接色塊設計,讓造型感瞬間提升;制服廠商花大錢,請來當紅團體Twice代言,希望能擄獲學生的心,增加制服訂單。

嶄新的設計,讓校服造型不再呆版,但是版型,卻變得超級貼身,讓實際穿著這些制服的女學生,忍不住抱怨。

女生高中表示:「校服非常貼身,舉起手吃東西都很不容易,連要把手放在書桌上都困難。」
 

為了強調身材曲線,制服廠商特別改小衣服版型,並縮短上衣長度將男、女生制服上衣比較,穿起來一比,長度明顯差了一大截。

你如果穿了男生制服上衣,即使你做出舉手或是趴睡桌面的動作,你都不會覺得不舒服,但即使穿上尺寸較大的女生制服,很明顯地會露出背部。貼合的制服,限制了女學生的活動動作,因為只要稍微舉手,就可能露出腰部肌膚。更有人直接拿,女高中生的校服,和11歲女童的童裝來做比較,可以看出服裝長度,幾乎沒有差異。有學生表示,這樣的制服設計,根本在逼他們節食,而為了省去麻煩,有人乾脆購買男生制服。

在南韓,購買校服的開銷,對於家長而言,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學生家長就說:「以女學生為例如果你買一些額外商品,總金額會是400美元,而男生制服則只要200美元,這樣的負擔很大。」

一份針對南韓制服售價的調查顯示,工廠製作出的制服,1件大約75美元   相當台幣2300元,不過家長卻需要   花費將近3倍的金額,才能買回一套制服 。」

每一所學校的校服設計都有不同,每間學校的制服可能以少量生產,而有些廠商花了大筆金錢在行銷宣傳上,也使得制服價格不斷攀升。

南韓的制服廠商競爭十分激烈,為了吸引顧客,他們投下成本,開發新款式 ,以及找藝人代言。這些開銷,卻反映在價格上,南韓教育部因此出面規範 ,不希望校服價格,飆升的太誇張。

圖/YouTube 스쿨룩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制服#K-P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70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