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不打關島了 美國願與北韓坐下來談


發佈時間:2017/08/16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情勢降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按兵不動,暫時不打關島,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遞出橄欖枝,表明願意在一定前提下,與平壤當局對話。北韓製造飛彈能力為何突飛猛進?美國情報指出,平壤很可能從黑市,買到烏克蘭國營軍工廠流出的火箭引擎、洲際彈道飛彈,才得以成功試射。


 

原本一觸即發的朝鮮半島情勢,終於降溫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暫時不打關島,所有人鬆了一口氣。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可以談,但對方必須先採取一些重要步驟,我們很願意跟他談,當時機適當的時候。」

北韓態度收斂,似乎出現契機,華府也願在一定前提下,與平壤當局對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我們一直以來都有興趣,尋求方式來對話,但一切取決於他。」

美國願意和北韓上談判桌,不過必要條件就是得走向無核化,只是這個要求平壤當局恐怕難以答應。北韓官員指出:「只要美國繼續挑釁,採取有敵意的行動,北韓是不會放棄核試和試射的。」,北韓利用攻擊關島的威脅,直接勒索美國;為了制衡金正恩,美國當局的首要手段仍舊是外交和經濟,令人憂心的是北韓不只會嗆聲、打口水戰,飛彈實力也越來越精良。
 

南韓青瓦台顧問文正仁說:「北韓如今是核武國家,而且也具有相當的投射能力,這已經是既成事實,因此我們必須提出全新策略,來面對現實。」

北韓雖然遭國際制裁,軍武發展卻是進步神速,南韓軍方認為,北韓可能早在2014年就計畫進攻關島,美國情資更是推估,北韓目前擁有250輛移動發射車。北韓飛彈技術突飛猛進,據說就是以烏克蘭生產的火箭引擎為基礎,疑似是從黑市買來的。

烏克蘭太空計畫主席對此反駁:「我們的飛彈燃油很特別,北韓沒這個技術,目前只有兩個國家有,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大陸。」

烏克蘭當局跳出來否認,從沒賣過國防科技給北韓,美國情報官員也認為,北韓有能力製造飛彈引擎,根本不需要仰賴進口。

今年7月北韓兩度試射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就已經能夠威脅到美國本土的安全。金正恩以導彈射擊關島作威嚇,想要勒索美國、南韓停止軍演,這一步棋顯然落了空,21日起展開的美韓聯合軍演,還是準備按照原訂計畫登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恩#美國#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97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