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解決住房問題 驗房師成新興行業


發佈時間:2017/08/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1:11
圖/微博
圖/微博

為了提升住房品質,大陸現在有種新興行業叫作「驗房師」,專業名稱為房屋查驗諮詢師,工作主要是在新屋交屋前,跟著屋主到新房子,對裝潢、設備做檢測,有問題的話,屋主能利用檢測出來的報告,向建商要求改善,現在的驗房師一年平均能賺人民幣6到8萬,而同樣是住房問題北京對房市調控,再推共有產權房,共有產權房房價比同地段,同品質商品房來的低,但設下申請限制,申請者必須年滿30歲,家庭成員都不能有房產,目的就是要讓不能買房的人,也能有個家。

排隊買房拿號碼牌,但早早來可不一定有,得經過層層審核。

 

申請人:「6千元以下財產限制我們沒有的,沒有那麼多然後就是財產方面有一個,你要準備基金做沒有做基金沒有,股票有帳戶,但股票已經沒了。」

對申請人名下財產嚴格把關,這是共有產權房的基本特色,最大目的就是要讓沒錢買房的人也能有個家。

動畫解說:「共有產權住房其實是買房人與政府,共有房屋產權的住房,政府將持有部分產權的使用權,讓渡給首次購房的人。」
 



共有產權房房價,比同地段同品質商品房來的低,這回北京打房也要推出共有產權房,辦法規定。

申請人必須年滿30歲,家庭成員名下都沒房子,另外還保障30%居住名額,給非北京人。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劉衛民:「30%是一個相當大的供給比例,對於從本質上緩解這種新北京人,這種購房需求壓力是非常有好處的。」

非北京人還能享有落戶入學的福利,除此之外共有產權房,也要兼顧居住品質,位置鄰近地鐵公共交通,圖書館健身房是標準配備,1戶1車位房子面積要在19到36坪之間。

建築師劉曉鐘:「我們這是來講共有產權這一塊,一是規定了戶行套型的面積標準,二一來講的話提出來一個最低標準,三一個又把配套指標這塊進行一些完善,這樣的話等於對於我們普通百姓,或是中低端這一塊大家今後住房的政策,或者住房使用的範圍也好,或者要求也好有了一個很好的改善。」

提供利多北京共有產權房,因此被大陸媒體稱為打房「終極炸彈」,畢竟房子是很多人一生夢想,萬一出了問題可麻煩。
 

驗房師丁渤:「我們現在能看到像整個這個側牆,上面明顯的我們能看到,這個光線距牆的距離是上面寬下面小,這個側牆的垂直度實際上是存在問題的。」

跟著屋主對新房品頭論足,他就是大陸現在新興的「驗房師」,專門挑房子毛病,專業名稱是「房屋查驗諮詢師」。

驗房師丁渤:「它使用的門窗,剛剛我們看到很多氣泡啊,包括現在漏氣的這種現象,隨便抽查一戶都存在。」

不只抓漏透過各種儀器,測量拿著空鼓槌,對牆壁敲敲打打,揪出建商在蓋房時,有沒有偷工減料。

記者:「這個聲音就是比較實心的聲音,再來聽這個聲音大家可以看到,明顯這個聲音存在空鼓的狀況。」
 

檢查完了,屋主就能拿著驗房師給的報告,向建商要求改善,隨著大陸民眾對於居住品質要求,杜絕黑心建商,驗房師一天接案至少4到5家,平均年收入在人民幣6到8萬。

大陸房地產研究學會副會長胡志剛:「如果沒有這樣一個衛士檢測隊伍在這,很可能有大量不合格的產品,就流入到老百姓的手裡,老百姓也無奈何,驗房師看到這個工程問題給他提出來,倒過來去找開發商,這樣就是一個倒逼機制。」

大陸甚至從2011年開始,推出驗房師統一培訓和考試,不過這個行業也被建商視為眼中釘,成為高危險職業之一。

受害驗房師:「後面有兩人跟著開紅色摩托車,我一下車給了錢,(摩托車上的人)就拿車鎖直接往我身上打。」

才驗完房子就被打,連驗房的工具箱也被砸得稀巴爛,原來是建商不滿被「找碴」,找人毆打驗房師,儘管這行業有風險,還是有越來越多人投入,畢竟大陸對於房市改革居住品質提升,應運而生的產業也得跟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房品質#驗房師#房屋查驗諮詢師#檢測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24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