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首連雨逾兩週 東京每天天不晴


發佈時間:2017/08/1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1:07
圖/YouTube ニュース
圖/YouTube ニュース

八月份到日本關東地區,旅遊的民眾可能會發現,連日陰雨綿綿相當掃興,其實東京已經斷斷續續連下16天雨,是40年來首見,下到首都圈車站部分天花板漏水,公車上也淹水,陰雨的天氣也讓農作陽光不足,東北的仙台日照僅往年的11%,東京也不到過去的一半,讓葉菜類蔬菜價格開始上揚,接下來一週,關東及東北也多陰雨天,放晴得等到下個禮拜。


 

東京JR山手線御徒町站,站外下大雨站內下小雨,八月以來東京天天下雨,已經連下16天。是40年來首次,創史上第二長紀錄,不只御徒町鄰近的秋葉原,西邊的池袋車站也通通漏水。

東京都民:「(這樣有夏季的感覺嗎?)像是梅雨季不像夏天,進入八月就感覺好像要秋天了,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季節。」

位於東京練馬區的主題樂園豐島園,泳池遊客也變得稀稀落落。
 

遊客:「雖然很冷但想說沒人應該沒關係,很冷非常冷但因為小孩說想去泳池。」

看看去年日本盂蘭盆節連假,水池人擠人都快成了「下餃子」,但今年八月截至目前為止,遊客人數比去年少了17%,有人乾脆不下水,擠在更衣間來碗熱騰騰的拉麵,但園內攤販生意早已大受影響。

遊樂園商店店員:「今天大概只有十位客人,多的時候有一千人,今年恐怕很難獲利。」

樂園業者趕緊在暑假結束前大放送,21日起泳池門票降價1000日圓。

豐島園營業課長八木雄治:「希望剩下兩個星期的暑假,小朋友和家人來盡情地玩,希望多少讓大家能更輕鬆地來。」

東北的仙台市,天氣同樣不穩,日照時間只有往年的11%,夏天最受歡迎的露天啤酒花園,現在得撐傘才能來一杯,業績只有去年的一半。

啤酒花園顧客:「有開放感心情也會跟著開朗,不過是下著雨...可以的話希望上面裝遮雨棚。」
 

仙台三越啤酒花園負責人池田和貴:「氣溫不回升就不會想要喝啤酒,對我們來說(業績)就有些嚴峻。」

陰雨天不只影響啤酒花園生意,蔬菜價格也跟著漲。

消費者:「感覺夏天菜怎麼這麼貴,蔬菜現在盡量少買。」

即便目前日本整體菜價,仍與往年差不多,但菠菜等葉菜類,十天前開始漲價比過去貴上三成,茄子小黃瓜高麗菜也貴一到兩成。」

生鮮市場社長新妻洋三:「透過仲介商到處收集商品,因為量很少感覺每天都在跑市場收集。」
 

關東栃木縣名產,宇都宮的餃子內餡一定要放韭菜,但今年當地韭菜恐怕歉收。

消費者:「煎餃沒有韭菜感覺很寂寞。」

餐廳老闆古月東:「用栃木縣的韭菜更好吃,我們努力這樣製作,如果收成變少影響就很大。」

關東地方同樣日照不足,讓韭菜農家很是煩惱。

韭菜農家宇賀神洋一:「真的是很重大的問題,雨水多真的很困擾。」

往年到了這個時候,韭菜田應該是一片綠,但看看左邊今年的韭菜葉相對稀疏,即便做好排水對策,但缺乏陽光導致生長遲緩。

韭菜農家宇賀神洋一:「日照不足就不太能行光合作用,因此根也長得不太好,收成的量和品質都令人擔心。」

栃木縣宇都宮日照時間,只有往年的29%,東京都心也僅42%,過去五年東京八月均溫攝氏33度,今年則降到29.7度,東京人期盼已久的陽光,什麼時候才能露臉呢?

NHK氣象預報員檜山靖洋:「主要因鄂霍次克海高氣壓,從東吹進冷濕空氣導致天氣陰雨,下週這個高氣壓就會往東移動,影響就會漸漸減弱。」

這個星期太平洋高氣壓偏弱,東京降雨機率仍達50%到70%,雨預計要下到禮拜天,東北地區則要到下週三才會放晴,本週要前往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的旅客,出門別忘了雨具。

圖/YouTube ニュー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陰雨綿綿#關東天氣#季節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2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