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變天了!下週恐有颱風 9月迎接「溼秋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8:37

台北史上最久「酷熱天」!今天中午台北測站出現8月份第11次攝氏37度以上的高溫,不只是破了紀錄,而是在「持續創紀錄」;但根據氣象局資料指出,我們很快就要向可怕的高溫說掰掰了,氣象專家任立渝指出,週四(17日)開始,高壓開始北抬,南方的低壓上來,午後陣雨慢慢增多,降雨也會帶來降溫,到了下週二(23日),東南邊的低壓逐漸增強,恐怕會有颱風生成。

任立渝指出,從衛星雲圖可見,過去這段時間,台灣上空幾乎沒有雲層,呈現乾熱天氣,而從今天開始,台灣周圍的零星雲層開始活動,表示午後陣雨即將增多,這2天主要降雨在山區,明天(17日)開始,降雨地區逐漸增多,包含北部地區,不過還不算是大範圍,氣溫略微下降,出現34、35度都還算是正常範圍。

 

圖/TVBS


明天開始高壓逐漸減弱並往北邊移動,南邊的低壓區靠近,雲層開始發展,熱低壓、甚至是颱風都有可能在下週出現,任立渝提醒,週六(19日)開始,南邊水氣逐漸增多,但紫外線還是很強,直到下週二(23日),東南邊的低壓恐怕會增強,不排除有颱風出現。

圖/TVBS

 

另外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過去兩個多星期,高壓脊偏南且深入南海,甚至覆蓋中南半島,偏南又偏強的高壓脊,基本上阻斷了台灣上空的水氣來源,給台灣帶來少見的夏季持續性乾熱天氣!

現在高壓脊已經北抬,南海上的季風槽也慢慢加深,更重要的,高壓脊北抬,高壓南側的熱帶對流區,間熱帶輻合帶也逐漸發展起來。根據氣象局長期預報認為,9月有偏溼的訊號,鄭明典表示,「現在看起來這個趨勢發生的機率又升高了」,這個訊號和一般「秋高氣爽」的直覺不同,提醒民眾,「今年入秋有偏溼的可能性!」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任立渝#變天#降雨#鄭明典#秋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5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