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院長接力上火線 為停電道歉止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傅定華 江明翰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8:36

全台無預警大跳電,也讓府院黨繃緊神經力設停損點,繼昨天(15日)經濟部先開記者會,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後,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則在臉書道歉,並分別於今天出面致歉,並強調一定會重新檢視電網,強化發電結構,另外在咎責部分,也先從台電到中油人為誤觸,到今天變成包商責任,試圖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全台大跳電,總統臉書道歉15小時後,現身再致歉,還有行政院長,也在2小時前親自說明,2人一搭一唱,要替跳電求解方。 

總統蔡英文表示:「電網安全強化分散式的綠能發電系統工作的推動,是刻不容緩的正確方向。」,行政院長林全則說:「希望讓我們透過這次體檢,能夠強化跟改善。」

府院黨聯手止血,前1天事發後的首場記者會,也是拉高層級,從原訂的台電改到經濟部,部長更當場表態,會負起該負的政治責任,而林全除了火速准辭,暫代人選也找好。準代理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我們現在沒有被徵詢,我們目前還是一樣,目前經濟部還是由李部長來帶領我們。」
 
 
經濟部政次沈榮津,有沒有可能成為接替人選?林全說晚點再處理。蔡政府爆出史上最大跳電危機,不只人事處理有節奏,咎責也不馬虎,第一時間先表示非台電失誤,是中油人為誤觸,隔天中油再開記者會,說是包商責任,試圖要讓蔡政府的傷害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行政院會再針對這事件調查,我們有行政調查小組來檢視中油台電整個管理、督導跟執行這3方面,有沒有責任問題,政院會有調查小組,做督導。」

要釐清責任,林全要求把調查層級拉高到行政,這件被總統視為國安危機的大跳電,府院黨繃緊神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跳電#李世光#蔡英文#中油#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59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