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 大陸票房開紅盤


發佈時間:2017/08/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5:53

中國大陸14日上映關於慰安婦的紀錄片《二十二》,2天內票房突破人民幣1500萬元(約新台幣6800萬元),許多大陸網友給予好評,在大陸影視評分網站豆瓣的評分高達9.1。

北京青年報報導,《二十二》導演郭柯2012年拍攝短片《三十二》;2014年,他再度拍攝長篇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

 

大陸影視數據資料庫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二十二》的排片率(戲院安排影片場次比例)從開映當天的1.5%,隔天升至4.9%,16日繼續上升到8.9%。上座率(實際進場觀賞比例)也在15日超過大陸電影票房冠軍《戰狼2》。

在豆瓣,《二十二》在滿分10分的評分中獲得9.1。有網友說影片讓他落淚,也有人說:「這部電影所承載的意義大於電影本身」、「可能成為這些老人最後的影像了。不談技術,這部紀錄片本身的意義值得五星。」   

報導說,《二十二》是中國大陸首部公映關於慰安婦的影片,也是一部「搶救式」紀錄片。郭柯2012年開始接觸慰安婦題材,中國大陸公開身分的慰安婦有32人,至2014年他開始拍攝長篇紀錄片《二十二》時,已減少到22人;至影片公映時,慰安婦人數更減至8人。
 

報導引述郭柯表示,他與團隊決定將大陸所有剩餘的慰安婦倖存者完整記錄下來,共走了5個省、29個地區。若影片在扣除成本之外有獲利,將全部捐給上海師範大學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 (中央社)

圖/豆瓣電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十二#慰安婦#紀錄片#票房#戰狼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64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