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要求檢討前瞻用電 柯建銘籲理性看待


發佈時間:2017/08/1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無安全可信賴的能源政策,就沒有前瞻建設,要檢討軌道建設用電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籲朝野理性看待,合作建立國家電網安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總統蔡英文應舉行記者會致歉,且除經濟部長請辭,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也該有人負責。

 

李彥秀說,前瞻基礎建設中很多創新產業、軌道建設用電問題,現在勢必要重新檢討。民進黨很多事都希望大事化小,但連人民基本用電需求都無法滿足。

與會的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中油監督不周,會負起責任,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歉。會訂更嚴謹改善措施,檢視系統設計是否需調整,在標準作業程序執行落實方面,中油會嚴格要求員工及承攬商,不讓這樣的事再發生。

至於大潭電廠未來能否增設貯氣槽備用,與會的台電副總經理籃宏偉表示,新建貯氣槽有環評問題,因輸進的天然氣是液化,還要經汽化,要考慮空汙問題。
 

民進黨團上午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柯建銘表示,要求徹底檢討台灣電力系統,找出原因,才能釋疑,也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中油上午舉行記者會,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說,事件主因是儀表設備商在中油大潭電廠計量站控制室更換兩顆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事前未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電動閥關閉。

這起疏失昨天造成全台多處停電、跳電,影響戶數達668萬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李彥秀#前瞻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61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