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區停電1小時 日月光楠梓廠K21、K22停擺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2:49

全台大停電南部科技廠也受到影響,像是封測大廠的日月光和南茂台南廠也停電,日月光表示,位於楠梓第二加工區的K21、K22廠區,昨天(15日)第一時間停電沒有受影響,反而是之後輪區停電,廠區停電一個小時,直到今天早上8點半,機器9成5才恢復作業,損失還再評估中,而南科園區包含南茂等近20家公司也受到影響,桃園工業區粗估損失2900萬元。


 

日月光停電,員工無法進行作業,摸黑集中在餐廳。高雄這一停電,位於楠梓第二加工區的K21、K22兩座工廠停電,作業停擺。

日月光公關處長李叔霞:「營運生產上面,產出一定是會有影響。」

15日傍晚5點左右全台大停電,當時日月光不受影響,反而是之後輪區停電,日月光7點05分停電一個小時才恢復電力,一直到隔天早上8點半,廠區內的機器95%恢復正常,損失情形還再計算中。不過日月光表示,過去停電都會事前告知,但這一次卻沒有,讓集團來不及因應,備用電力也無法發揮效用。
 

記者宋珮文:「就是這二個廠昨天停電一個小時,不過日月光一般來講會有備電系統,不過只支援瞬間跳電狀況,對於停電一個小時之久,沒有發揮作用。」

日月光公關處長李叔霞:「停(電)的時間比較長,跟一般跳電的方式處理程序是不同的。」

科技廠有些受到影響,有些沒有,主要是像是晶元大廠使用特高壓電力,不再輪區停電的範圍內,反而是半導體相關產業不只日月光,位於南科園區的南茂和其他20間廠商,都因為停電導致工廠停擺,營運受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停電#科技廠#日月光#南科園區#桃園工業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80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