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5全台大停電 安侯:凸顯5大問題


發佈時間:2017/08/1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1: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15全台大停電,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這是典型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所導致的意外,也凸顯台灣面臨電力供應、災難複合化及社會成本外部化等5大問題。

黃正忠表示,首先,電力供應是百年大計,能源轉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20年前台灣就開始投入再生能源及其他替代能源開發,「今天不會這麼捉襟見肘」。相同地,今天如果因此暫緩、甚至中止替代能源的開發,20年後台灣將付出更大的代價。

 

其次,黃正忠指出,複合式的災難常常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今天可以用一個經濟部長下台,或中油、台電公司的一點賠償,或者一些不便利,作為跳電的代價,但是如果這個意外發生在核能電廠,可能多少代價都無法換回。

第三,黃正忠說,限電、跳電的風險,現在已是一個真議題,各界須尋求務實的能源配比政策。非核是台灣尋求長期安全的目標,但是短期不是零和遊戲,必須尋求一個確保現階段電力供應安全、又能支持台灣20年電力低碳轉型的階段性能源配比政策。

另外,黃正忠指出,5年內,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所產生環境生態與社會的外部成本,將會成為課徵碳費或碳稅的依據,高排碳的發電會使台灣企業的出口競爭力下降。
 

最後,黃正忠呼籲,社會各界切勿讓目前的電力供應吃緊的壓力,簡化成政治口水,要低碳又要非核、要民生又要經濟,台灣必須走出長期便宜電價的舒服區,用未來全球低碳經濟的利基來尋找轉型路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永續發展#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74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