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降72年後 無人道「731部隊」錄音曝光


發佈時間:2017/08/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3:55

今天是8月15日,在72年前的這一天,日軍正式投降,二次大戰結束。而每年的「終戰紀念日」,日本各大傳媒,都會重提二戰歷史,反思戰爭以及祝願世界和平,其中日本放送協會NHK,罕見以日軍戰爭罪行,製作長約50分鐘的紀錄片,揭示了研究人體實驗、細菌戰的731部隊,當年殘酷史實,片中許多庭審錄音,都是首度公開,也讓不少日本民眾,看完大感震驚。

投降72年後,無人道「731部隊」錄音曝光,專門使用人類活體,進行殘酷試驗。二戰時期,日本軍方極機密的731部隊認罪錄音首度曝光。

 

關東軍軍醫部長表示:「秘密中的祕密就是,我們正從事以細菌戰為攻擊手段的研究,同時也在進行人體實驗,這2點是事實。」

日本戰敗後,相關人員在蘇聯受審,這段1949年12月25日到31日的錄音檔,731部隊成員詳述了開發生化武器的過程。當年殘忍凌虐,活體凍傷、注射細菌實驗,從凍傷實驗到注射各種細菌疫苗,甚至沒有施打麻醉,進行活體4肢交換,並使用各式致命毒劑。當年資源匱乏的日本為求戰勝,在哈爾濱組建了研究生物戰、細菌戰和人體實驗的基地,把中國、蘇聯、朝鮮的戰俘與平民百姓當成研究對象,至少3千人因此喪命。

慘無人性,二戰日本醫學菁英共犯結構,NHK同時也揭露開發恐怖實驗的,除了軍人,還有日本醫學界的菁英。根據大陸央視報導,1929年到1945年間,日本在侵略中國的戰場上,共生產並使用了7百多萬枚毒氣彈,其中80%,都來自廣島縣這座「大久野島」。大久野島上有700多隻可愛的野兔,每年吸引20多萬的遊客到此觀光,然而二戰時,這座島上的兔子,是被用來做毒氣實驗的。
 

二戰時期,大久野島是日本兵部 ,用來做化學武器的重要據點,因此又被稱之為「毒氣島」,曾生產出毒劑之王「芥子氣」,一但吸入,就會破壞肺部組織,僅30分鐘就能致命。

大久野島毒氣歷史研究所所長表示:「這一片當時都是製造車間,生產各式毒氣,這裡也是這座島上,毒氣車間最密集的地方。」,由於涉軍事機密,日政府曾將毒氣島從地圖除名,二戰結束後,撤銷所有生產裝置和武器。

廣島毒氣島地下5M仍有劇毒砷化物,但仍未完全清除,直至目前地下4到5公尺深的土壤,仍有高濃度有毒砷化物。

殘酷戰爭,令人省思,為了紀念與追求道歉日本統治時期南韓慰安婦的歷史,首爾市區 5輛151路線公車,設置了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與市民一同搭乘。當公車行駛至日本使館附近的曹溪寺時,車上會播放韓國民謠阿里郎,為少女像添增意義。南韓今日慰安婦公車繞行日客觀光區,這項計畫由南韓首爾東亞運輸社長林真煜推動,希望市民能一起悼念慰安婦,途中行經日本遊客較多的南大門,以及樂天百貨等熱門地區,首爾市長朴元淳也搭上公車表示肯定。

南韓民眾表示:「有了慰安婦少女像,給了我們很好的機會去思考過去受害者的傷痛,真的很觸動我的心,我希望這能提供一個契機,讓日本政府為之前的暴行妥善道歉。」

日本終戰72周年紀念日,首相安倍現身東京武道館追悼會,向戰爭時犧牲的亡靈誠摯哀悼,祈求世界和平。

圖/YouTube NHK Special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終戰紀念日#日軍#慰安婦#毒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64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