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族電費「超收」亂象 立委批「變相剝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0:04

回到家,立刻打開冷氣,夏天溫度飆升,用電量很可觀,但租屋族,每個月繳給房東的電價,也是一筆開銷。


 

租客周建丞表示:「當時1度5塊錢的話,最高1千出頭,但是平均大概也都有到800多塊錢。」但如果以這名房客,夏季1個月使用約200度電來算,現在繳1度電4塊錢要800元如果是5塊,甚至要1張千元大鈔!但如果比照台電夏季收費,卻只要386元,價位差了1倍以上,讓立委痛批房東漫天喊價。

租客表示:「大部分聽到的價錢,大概是5塊左右吧,如果高於5塊就會覺得有點貴。」

翻開合約書,如果租客是繳納電費給房東,通常在合約書上,就必須註明1度電的價錢,不過崔媽媽基金會就統計,每個月都會接到3到5件民眾投訴,認為房東電價收費太貴。
 

崔媽媽基金會馮主任表示:「台電最高電費如果訂在6.13,他就不應該會在,如果電價1度高於6.13塊,超過台電的價格,這個就完全不合標準。」,崔媽媽基金會也強調,如果擔心電費價格不明確,租客在簽約時,可要求房東日後出示電費證明,但最有保障的,還是由內政部和消保處,研擬租屋電費工平的收費規範。

消保處表示,會再和內政部研擬收費規範,畢竟台灣租屋需求高,有法源根據,才能避免租客,權益受到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夏天#台電#房東#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78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