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釁!共機一個月4度繞台 闖我防空識別區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8:38

大陸軍機這個月已經4度繞台演訓,13日還曾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而且還有戰機伴飛,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全程監控,但也特別強調,要媒體不要用共機繞台字眼,避免民心恐慌。


 

大陸主播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戰機相繼飛向空中,共軍運8電子偵察機這個月頻繁繞台,除了9日,12日起還一連3天,甚至直闖我防空識別區蒐集參數,嚴重壓縮北台灣空防,國防部也證實此事。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希望說媒體不要用繞台,感覺好像是造成我們民心恐慌,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它的航線有些時候是多變。」

國防部發言人特別強調要媒體不要用繞台二字,避免民心恐慌,但對岸出動軍機是事實,尤其13日裝載數種電子設備的2架運8,更是在2架蘇30戰機伴飛下改變路徑,穿越宮古海峽後,沿北緯27度線轉向西橫飛侵犯我防空識別區,但因為過程突然我軍當下還無法警覺。
 

軍事專家陳維浩:「共機如果馬上就離開防空識別區的話,我們確實是飛機可能都不會做任何處置,大陸取航線的一個方便。」

共機侵門踏戶,我軍做法大多採用驅趕,避免真的引爆衝突,不過運8航行宮古海峽,大陸這回還特別由蘇30戰機伴飛,恐怕讓我方為了防護進行武力防備,讓共機運8偵察機情蒐看光光。

軍事專家陳維浩:「蘇30確實經常會在演訓中通過宮古海峽,你可以說這事一個武力示威挑釁,也可以看成是戰術演練項目之一。」

軍事專家認為,我方在與對岸應對上過於保守,大陸為了秀軍事肌肉,未來共機繞台挑釁必然是常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機#繞台#偵察#恐慌#宮古海峽#防空識別區#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498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