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馬路塗灰漆 折射光線有效降溫


發佈時間:2017/08/1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8: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天氣高溫難耐,不少路人熱到吃不消,但美國洛杉磯政府想到妙招,他們利用顏色吸放熱原理,把原本的柏油路面,塗上灰漆,提高顏色彩度增加折射,讓路面溫度有效降溫


 

這是洛杉磯市最熱的地方,火紅太陽高高掛,不只民眾熱得發昏,就連大馬路也成了烤箱,但美國洛杉磯卻有獨特妙招。他們把柏油路整面塗灰。議員表示:「太陽光照射到黑色柏油路,呈現出熱島效應現象,我們最終都成為受害者;但如果把藉由較亮的路面反射光線,會讓空氣和周邊環境降溫,釋放較少的熱能到我們社區當中。」

利用顏色吸熱原理,把街道塗上特殊顏料,灰白色馬路乍看有點突兀,但官方說這樣的做法,不只能有效降溫,花費也大幅減少。議員指出「一項研究顯示全市街道降溫計畫,1年可以省下1500萬降溫費用,還有7600萬和廢氣相關的醫療費用。」

只是大費周章整修馬路,測試結果的確少了五六度,但降溫效果卻不是人人有感。民眾表示:「並沒有降溫效果,我現在還是覺得有100度(攝氏37.7),賭城更是飆到120度(攝氏48.8)。」
 

政府帶頭提倡環保降溫,有沒有效見仁見智,但對民眾來說,或許還是吃冰不出門,比較實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洛杉磯#熱島效應#灰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81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