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擬提前開臨會 蘇嘉全:還沒收到連署


發佈時間:2017/08/1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可能會提議提早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到中午前還沒收到提議開臨時會的連署名單,如果收到後將依程序辦理。

聯合報報導,立法院原訂21日開臨時會,但傳出民進黨團希望18日就開臨時會,火速開始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

 

蘇嘉全下午受訪表示,如果有收到連署,會依建議時間,先召集協商,再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才有辦法進入臨時會。

他說,臨時會程序有一定規範,都是連署書提交後隔天就召集協商,商定開議時間。如果協商沒結論就進入談話會,確定議事日程,「時間上並沒有趕不趕,是大家有沒有共識。」

蘇嘉全表示,各黨在國會議事相關抗爭、杯葛或策略,希望理性討論,如果大家一開會就吵架,通過的法案一定不夠周延,「執政黨沒有受到好好地監督,在野黨也沒有好好地監督,都是人民最大的損失。」
 

他說,在野黨應點出行政單位到底哪裡不適合、不符人民需求?哪些方向是對的就支持,不好的就提出,「如果執政黨強勢表決通過,那人民也在看」,希望對提案內容好好講道理,絕對會讓大家充分表達意見。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如遇有總統咨請或立法委員1/4以上請求,立法院得召開臨時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團#民進黨#臨時會#蘇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123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