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見餐飲沒文創? 華山藝術家空間僅0.64%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34

台灣的文創園區被商業氣息覆蓋了嗎?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全台文創園區藝術家實際進駐的使用空間竟都不超過15%,其中又以台北的華山園區最低,只有0.64%,花蓮和台中園區還有超過5成空間讓餐飲業者、商店等進駐,被立委批評是「主客錯置」。


 

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研究發現,華山文化園區藝術家使用空間比例,竟然只有0.64,走進華山,沿途看到酒吧、咖啡廳、餐廳,除了展場外,似乎很少見藝術家的專屬空間。

問起華山的藝術空間,多數民眾的第一直覺都是文創「餐廳」,而在立法院預算中心的研究報告中,反倒是餐廳商店等等商辦用途的面積有20%,台中和花蓮園區更是飆破50%大關,文創園區難道都被商業氣息給覆蓋了嗎?

華山文化園區總監林璞澄清:「其實我們去年提供的藝文活動超過28.73%,所以這個數字上,是有些認知上的差別。」
 

華山認為數據不準確,因為園區內除了烏梅劇場、LEGACY、練舞場3種專屬藝術家的空間,其他戶外廣場等等也有活化使用。而文化部則表示,一直有要求園區餐飲的樓地板面積要在15%以下,全台園區都有達到要求。

文創園區為生存,難免有商業空間,只是商業空間多過藝術,似乎又失去設立初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創#藝術家#商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39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