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共軍戰機繞台都在掌握中?


發佈時間:2017/08/1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戰機三天兩頭繞著台灣飛,按照對方的說法是「常態化,習慣就好」,平鋪直敘中有故意不加掩飾的囂張。而且今後如果戰機數量增加,出現頻率更高,甚至飛行路線更逼近台灣,都不是讓人意外的發展。

中共所說的「習慣就好」,是要掌握主控權,迫使台灣「被習慣」防衛空間、時間遭壓縮,也使台、美、日「被習慣」共軍在台灣的空域、海域耀武揚威,逐漸「被習慣」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當然不能這麼輕易就「被習慣」這些狀態,政府開始公布國軍的一些相應防衛作為,例如即時迅速公開共軍戰機動態,「遼寧號」航母通過台海的時間,強調國軍掌握一切資訊,但是當這些資訊不斷出現在民眾日常生活中,一般人很快就會麻痺而真的習慣了,共軍為了強化壓力以及宣傳效果,則還會升高相關作為,這些名堂叫蠶食鯨吞也罷,叫得寸進尺也好,吃虧的都是台灣。

當共軍在台灣周邊取得軍事主動權,得以隨機、伺機展現兵力,一方面反正是共軍遠洋化過程的必要練兵,一方面是恫嚇台灣的政治手段,成本效益相對合算,但是對台灣而言,必須隨時保持警戒狀態,戰機、軍艦要24小時待命出動戒護海空安全,人員數量要比以往數量更多,才足以維持較高的戰備狀態,至於油、彈、武器裝備等物資的消耗與儲備,當然不在話下。

這種情況下,以往軍方經常被嘲笑幾十年沒打仗,形同一群米蟲的處境,勢必出現變化,軍方在政府與國家中的重要性、發言權與可擁有的資源都會提高,國防預算、軍人的薪資福利退休撫卹等待遇,恐怕也得比「米蟲時代」有所增加,否則不但如何共軍壓力?如何讓官兵願意為國犧牲?本來就已有兵源不足的問題,更將形成危機,恢復徵兵都未必能夠真正解決。

擺在眼前的是國軍的年金改革問題要怎麼辦?軍公教一體的原始改革方案陷入已經被推翻,所謂參考美軍的做法能讓軍人反彈情緒緩和些?或是要改弦易轍另起爐灶,甚至暫緩推動?每個選擇都有充分理由,也有隨之而生的問題。共軍戰機繞台真的如同政府所說的「一切都在掌握中」嗎?恐怕沒這麼簡單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解放軍#戰機#繞台#遼寧號#兵力#軍人#軍艦#領空#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5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