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補貼1.5萬人民幣 深圳重金吸人才


發佈時間:2017/08/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1:24
圖/YouTube Joe Wong
圖/YouTube Joe Wong

要吸引高端人才入籍當居民,大陸深圳祭出住房補貼,碩博士應屆畢業生每個月補助1萬5人民幣,結果今年上半年就引進5萬多名社會新鮮人,而這項政令也推升了租賃市場的熱潮,深圳長租公寓,所有家具家電一應俱全,只要拎包就能入住,月租含管理費1800塊人民幣,深受年輕人喜愛。


 

拖著行李住進小套房,他在香港取得碩士學位到深圳來工作。

深圳租客:「我之前給我爸打電話說,我說我們現在是空巢青年,我爸說你們什麼空巢青年,你們連巢都沒有。」

他落腳的巢租金有深圳市府補貼,一個月1萬5人民幣,累計一年可以領到折合台幣將近80萬,賞以重金吸引人才進入深圳。
 

深圳智能科技CEO:「深圳集合了我們機器人硬件產業的相關人才非常的聚集。」

這項住房補貼政策去年底頒布之後,今年上半年到深圳從事研發工作的應屆畢業生有5萬2千人,同比增長56%。

深圳住房研究會會長:「在十三五期間,我們供應35萬套住房中有絕大部分是面向人才進行供應,這樣的量應當講是相當空前的。」

補貼政令一下,長租公寓市場立刻升溫,約莫六坪大小的套房家具家電一應俱全,獨立的衛浴設備,只要提了行李就能入住,除了水電費另外付,月租含管理費,1800塊人民幣搞定。

深圳租客:「其實就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就把合同給簽了。」

合約一簽就是一年以上,不會趕房客走人。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全國需要在城鎮租房的人口高達1.6億,其中落腳深圳的租房比例高達七成八,租屋市場規模1兆起跳,因此住房補貼就像發了塊政策大餅,許多土地開發商紛紛把興建中的大樓變更成為出租專用的建案,或者是工業區裡老舊廠房的宿舍重新把外牆拉皮內部裝潢,改造出206間風格統一的小套房,在網路上線三個月,入住率立刻達到九成。
 

招商公寓副總:「一個是中高端白領精品公寓定位大概在4500到5500這個價位一套,單套的話大概就30多平米,像服務式公寓價格,大概在1萬2到1萬8之間。」

長租公寓租金,從每月1千8到2萬人民幣都有,不論哪一種價位一定比周邊房租高出一到兩成。

長租公寓房客:「差不多租金是8千多吧,周邊兩室一廳租房的話,現在價位應該也是六七千左右。」

貴了些也甘願付,多半是看上長租公寓的,公共設施以及配套服務是一般大樓提供不了。

深圳長租公寓租客:「當時馬桶壞了然後看了一下APP,然後上面可以直接報修,就直接在上面報修了馬桶方面的問題,然後第二天師傅就直接維修好了,也沒有收錢。」
 

政策誘因各大建商搶食大餅,其實這類長租公寓並不容易回本。

深圳長租公寓運營總監:「不怎麼營利,因為它改造的成本比較大,我們期望是在九年的租期內,我們能夠打平就很不錯了。」

中國城市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長租公寓的租金成本很高,租金的收益很低,現在一般的說法是不到2%,如果是不到2%這個數字的話,它(業者)是沒有辦法可持續的。」

去年長租公寓的融資數量有13件,近3年來已經將近100億人民幣的資金投入市場,單單魔方公寓一家公司累計融資金額超過30億。

深圳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要將全市現行可供出租的一些房屋信息,通過政府的這種組織公告出去,便於老百姓尋找適合自己租賃的房源。」

重金補貼之後還要繼續投注官方力量幫忙出租宣傳,希望壓住房價之後還能吸引高端人才來深圳當居民。

圖/YouTube Joe Won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引#人才#政策#補貼#房租#深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03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