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債開槍棄屍主嫌 也是法官王國忠放的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2:24
圖/TVBS
圖/TVBS

重犯裁定交保,檢方提出抗告,但這位法官王國忠又爆出更大的爭議!這個月9日,高雄市一名柯姓男子為了幫母親討債,開槍殺人棄屍,警方連續3天在街頭跟嫌犯駁火10多槍,但柯姓男子今年4月就被抓到,當時台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但王國忠認為也無法證明他買槍要做壞事,因此放人,也間接賠上一條命。

涉嫌殺人,柯姓男子在街頭鬧區亂竄,員警上前壓制,他朝警方開槍,當時目擊店員嚇得快摀住耳朵,隔天柯姓男子的共犯又再街頭上演警匪駁火!15聲槍響,就在高雄市八五大樓,但或許這恐怖景象可以避免。

 

在這之前,今年4月檢警揪出柯姓男子買槍,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官王國忠說他是證人,也不能證明買槍要做壞事,不用收押,4個月後,爆發討債殺人棄屍案件等治安問題,這回又因為養蜜蜂不用收押槍砲重犯,法界人士覺得有瑕疵。

前南檢檢察官現任律師王森榮:「不管是養蜜蜂還是其他動物,只要這個行為是有其他人可替代性來為之的話,他就沒有交保的必要性,可以請其他人代為這個行為嘛,所以用這種理由來做為交保,恐怕也不是那麼符合社會的期待。」

有法界人士不認同法官裁定,認為有矛盾,如果養蜜蜂可以成為理由,那很多人提出養小孩是不是也不用羈押,但對於外界批評,王國忠說辦案本於良知,不能當警方的橡皮圖章,身為法官,嚴加審酌,不是聲請就照准,對於批評不予置評。
 

但他平時作風評價兩極,2009年,知名電腦大廠戴爾在官方網站標錯價,每一台便宜近4萬元,當時戴爾拒絕出貨,31名網友提告,王國忠判決勝訴,消費者大讚,但是同一年,台中一名街友被人當人頭董座,跳票1.7億元,檢警通緝到案,最後他裁定釋放,不用羈押,限制街友睡在騎樓就好,引發爭議,這回又出現爭議性裁判,有人覺得他佛心來著,但更多人不贊同這樣的理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犯#交保#王國忠#爭議#法官#縱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81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