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D面膜臉書夯! 標示不清網路賣恐觸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0:09

高雄有民眾在臉書上購買一款LED燈面膜一個1千多,號稱可以縮小毛孔清除痘痘粉刺,使用時眼睛周圍透出紅光,看起來就像鋼鐵人,不但很刺眼,開關只能開卻關不了,拿起包裝和說明書看,業者宣稱是台灣製造,上面密密麻麻全是英文,有看沒有懂,而商檢局說,商品沒有詳盡的中文標示,在網路上販售恐怕已經觸法。


 

有民眾在臉書上購買,號稱可以解決痘痘粉刺,縮小毛孔的LED面膜,打開電源立刻發出紫紅色的亮光。

民眾:「可是這燈好亮喔,好刺眼喔。」

把面膜戴上去,眼睛四周和脖子透出紅光,就像是鋼鐵人一樣,但這光線似乎有些刺眼。
 

民眾:「蠻刺眼的,好好笑喔,戴上去感覺還蠻熱的,像在做日光浴,完全關不了。」

電源只能開不能關,懷疑買到瑕疵品,業者臉書回答只要更換鹼性電池,查看說明書卻發現明明是台灣製造,但整個外包裝都是英文,包含如何使用、產地標示只用一小行螞蟻的字體,寫了一個看似店面的地址,連電話都沒有。

民眾:「都是全部都是英文書。」

商檢局一課丁課長:「原則上應該是會有要要求中文標示的東西,不管什麼商品都需要附那些中文的東西,原則上應該都有他們一般的商品要求。」

除了商品標示不清,衛生局查不到相關登記字號,無法歸類是否為醫療器材,但類似的面膜在台灣有2家廠商製造都被列為醫療器材,如果檢驗後真的是醫療儀器,業者沒有登記就私自在網路上販售,恐怕已經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面膜#標示#觸法#毛孔#粉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62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