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創客競賽 「綠能蔬果烘乾箱」奪冠


發佈時間:2017/08/1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舉辦「南方創客競賽」,經過兩個週末的評比後,由「綠能蔬果烘乾箱」作品奪冠。創作團隊發揮巧思,利用太陽能就能烘出美味香脆的蔬果乾。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利用連續兩個週末,在台南市新營區舉行南方創客競賽,吸引10組團隊、40名創客參賽。今天公布比賽成績,由「瘦不了團隊」創作的「綠能蔬果烘乾箱」奪下冠軍;第2名是「採果電動高枝剪」、第3名是「硝酸鹽快篩檢測器」。

 

「瘦不了團隊」的創客許國君表示,目前市面上一般都是插電式乾果機,造價約新台幣2000元至上萬元。這台「綠能蔬果烘乾箱」運用3D列印機及雷射雕刻機製作元件組裝;整體成本只約500元,不僅省能環保不需用電,且自製過程掌握度高,也能符合食安的需求。

許國君表示,作品是用木板、紙板做架構,中間放上金屬板;配合二邊橢圓反射邊原理,增加吸收太陽能的效率。只要鋪上鋁箔紙,放上蔬菜或水果,拿到太陽下放置約2至6小時,就能烘出美味香脆的蔬果乾。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綠能蔬果烘乾箱」創意的發想,達到想要解決的節能問題,這是創客的精神。未來或許可再加裝太陽能板及電控裝置升級,白天即可儲存太陽能,在夜間及陰天時也可使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能#蔬果#烘乾箱#太陽能#蔬果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47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