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口味止汗劑噴、擦的都有! 醫:睡前用較佳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8:19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會選擇噴止汗劑,而現在市面上的止汗劑越來越多種,包裝也走向精緻化、口味也很多,還有的是標榜滾珠或膏狀,但醫師就提醒,理想使用止汗劑的時間其實是晚上睡覺前,因為這個時候汗腺分泌比較少,能讓止汗劑的成分卡在汗管上。

天氣熱,很多人就這樣,粉紅色包裝萌萌的,乍看還以為是洗面乳,其實這是日本款的排汗爽身淨味劑,還有男生款黑漆漆耍酷,其他有的主打多口味,清香、花香、海洋風,還有的是標榜滾珠或膏狀,但大多數人可能都擦錯時機。

 

民眾:「就身體乾乾的擦吧,平常的時候使用吧。」

原來理想使用時間是晚上睡覺前,因為睡覺時汗腺分泌少,毛孔水分含量較少,比較能讓止汗劑成分卡在汗管上,醫師說使用前得先把腋下擦乾淨再塗止汗劑,因此晚上比白天更適合。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有些人如果比較怕說會流汗,也可以用一點少量的部份的痱子粉,就是要確保那個地方一定是乾燥的,這個時候再使用止汗劑才可以達到它的效果。」
 

但其實止汗劑也有分,像有些品牌鋁鹽含量比較高,一週擦一次就好,其他品牌鋁鹽含量低,甚至沒有鋁鹽,一天擦一次就好,而噴止汗劑也要注意,像刮完腋毛後1小時最好不要噴,因為刮毛時可能會不小心刮傷皮膚,這時再噴止汗劑,皮膚可能就會過敏、燒灼。

全身到處噴也不行,以免造成身體散熱不良,醫師建議噴在重點部分止汗就可以,也不建議在運動前使用,因為大量流汗,止汗劑可能就會被汗水沖掉,如果運動前不小心擦了止汗劑,可以先把皮膚擦拭乾淨,避免中暑。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當你皮膚已經有一些濕疹皮膚炎的部分,我們就不建議這個時候還刻意使用,那有些人本身對這種止汗劑的成分過敏,那也不建議再繼續使用了。」

夏天容易流汗,想用止汗劑也得留意使用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止汗劑#使用#時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71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