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態交通盛典 哈瑪星濱線卡暢行


發佈時間:2017/08/1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0月在高雄登場,為了提高居民的參與,高雄市將發給哈瑪星居民「濱線卡」,持卡人享免費搭乘捷運、輕軌,必要時還有專人接駁服務。

高雄市在2006年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 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成為會員城市,同時爭取到今年舉辦生態交通盛典,高雄市選定哈瑪星為示範區,在1個月內,區內居民在哈瑪星就業就學或是租屋者,都要配合減碳、減量和減速的交通方式。

 

交通局長陳勁甫今天指出,為了推行生態交通盛典,專案辦公室溝通協調並向基層說明,希望區內民眾體驗實踐。

交通局已趕製「濱線卡」,要發放居民搭乘捷運、輕軌、渡輪和公車的暢行卡,鼓勵民眾於1個月內響應減碳通勤運具,屆時交通局還會提供電動機車、自行車借用等。


 

交通局股長王偉哲說,濱線卡發放數量約5000張,含居民和就學就業者;同時規劃於哈瑪星區外設接駁轉乘的大型停車場、社區免費接駁車、物流服務等。

他舉例說,如果店家有緊急的物資運送,因為運具不符規定,交通局將協助物流代送和人員接送服務。

另外,隨著生態盛典時間的逼近,培訓種子宣傳大使已經密集接受講習,交通局希望1個月的盛典活動中,民眾認識並力行減碳節能,未來也能習慣減碳、減量和減速的交通型態。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濱線卡#免費#捷運#輕軌#生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