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抗高溫出奇招 塗灰路面降溫


發佈時間:2017/08/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6: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洛杉磯夏季氣溫通常會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8度),工人在街道塗上特殊的灰色路面塗料來對抗全球暖化,希望讓洛杉磯人有個涼爽的夏天。

法新社報導,擁有400萬居民、有「天使之城」美稱的洛杉磯是首座測試這項科技的大城市。

 

提倡這種方式的人表示,普通黑色柏油路會吸收80%到95%的陽光,灰色的「涼爽路面」則可以將陽光反射回去,大幅降低地面溫度,減少城市路面的高溫。

在展示這項科技時,行銷這項產品的GuardTop銷售總監路薩(Jeff Luzar)示範鋪上一層塗料後,路面溫度可以降低華氏12度左右(約攝氏6.7度)。

根據洛杉磯市街道服務局助理局長史波茲(Greg Spotts),洛杉磯是加州首座在公共道路上測試這個方法的城市,最初曾在停車場進行試驗。
 

洛杉磯當局也將觀察洛杉磯人對新鋪的柏油路有什麼反應,以及洛杉磯惡名昭彰的交通狀況,能多快弄髒灰色的路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洛杉磯#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30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