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鹿寶寶颱風夜報到 取名梅尼莎


發佈時間:2017/08/1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尼莎上月橫掃北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內近百棵樹木傾倒,但在狂風暴雨中,台灣動物區梅花鹿「梅燕」在夜裡產下寶寶,保育員也順應時事,將牠取名為「梅尼莎」。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颱風尼莎上月29日橫掃北台灣,園內共有72棵大樹傾倒、82棵樹木斷裂,還造成工程圍籬倒塌、斷水斷電、網路大當機,災情相當嚴重。

 

值班人員為園區的一片狼藉感到苦惱時,台灣動物區的梅花鹿媽媽「梅燕」憑藉多次生產經驗,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順利產下寶寶。

園方表示,保育員隔天上午進入戶外活動場,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緊跟媽媽身旁,經檢查梅花鹿寶寶身體健康,保育員順應時事,以這次的颱風為名,將牠取名「梅尼莎」。

此外,「梅燕」是歷屆以來母性最強的梅花鹿媽媽,在育幼時間非常兇悍,不僅老公「大公」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就連專責照顧的保育員若不慎靠近寶寶,「梅燕」便使出無影腳驅離。
 

保育員指出,「梅燕」就如同野外生活的梅花鹿媽媽一樣,會讓寶寶停留在樹叢間的陰影、壕溝隱匿處藏身,民眾若近期到動物園想一睹「梅尼莎」萌樣,可能得多花點時間及耐心等候。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花鹿#寶寶#梅燕#梅尼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10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