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帥新歌驚爆抄襲龍俊亨 創作人道歉歌曲將下架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5:07
(圖/華納音樂提供)
(圖/華納音樂提供)

睽違三年,歌手潘瑋柏終於發行新專輯《illi異類》,不料近日他卻被網友指控,新歌《失眠》的副歌旋律,與韓國男團「Highlight」成員龍俊亨2014年的創作相似度極高,被指有抄襲之嫌。對此,潘帥今回應自己也很震驚,會儘快了解查證。隨後,與他掛名該曲詞曲創作人的房振剛聲名致歉,而華納音樂也表示這首歌將下架。
 


(圖/華納音樂提供)

 

據悉,《失眠》是由潘瑋柏和Mix Creative成員房振剛共同掛名詞曲創作。有網友發現,《失眠》副歌旋律與龍俊亨2014年為韓綜《Showtime: Burning the Beast》第四集的創作曲旋律幾乎一模一樣;就連歌詞,也不約而同提到「呼吸」未免太巧。有網友認為作曲人房振剛嫌疑極高,因為他過去就曾經爆出抄襲BEAST的爭議,也有關注龍俊亨的IG。

(圖/華納音樂提供)

對此,潘瑋柏本人稍早回應,「昨晚開開心心結束簽唱會,心情好的比平常早入眠。一起來打開手機我震驚了,我會理智的儘快了解查證此事,因為我也需要個答案。」 隨後房振剛發表聲明致歉,他表示自己很欣賞Beast這個團體,也可能因為有聆聽過Beast的作品,因此在創作《失眠》這首歌時,「無意識的在這幾個小節寫出了與節目中的小樣雷同的旋律」,他表示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而華納音樂也表示,而華納音樂也表示,潘瑋柏已嚴正表達立場,堅持在這段釐清過程的時間,為表對自己專輯作品負責,會將該首歌曲儘速數位下架。身為這首歌的部分創作者,潘瑋柏對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惋惜與遺憾! 
 

創作人房振剛聲明全文
「我是房振剛,我是一位音樂創作的新人,很幸運的這次歌曲被Future Sound音樂公司選用收錄在潘瑋柏的新專輯。 我很欣賞Beast這個團體,也可能因為有聆聽過Beast的作品,在創作『失眠』這首歌的時候,在整首歌當中無意識的在這幾個小節寫出了與節目中的小樣雷同的旋律,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也對造成的困擾與輿論深感抱歉。 特別是對於瑋柏哥更感愧疚,影響到這首歌曲瑋柏哥部分的創作,再次與大家道歉,如有構成侵權,我個人也願意接受任何法律上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瑋柏#潘帥#抄襲#龍俊亨#Highligh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43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