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空巴推模組機艙 走主題化拆卸輕鬆


發佈時間:2017/08/1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7:15
圖/YouTube The Verge
圖/YouTube The Verge

對很多人來說,搭長程飛機不只身體疲累,機艙氣氛也很枯燥乏味,但美國空中巴士推出「模組機艙」計畫,就像玩積木一樣,利用貨艙上下貨概念,把模組包廂依據乘客需求規劃,重新組合放進飛機,讓搭飛機就像搭郵輪一樣,各式主題應有盡有。


 

未來飛機不再一成不變,而是能靠著模組自由呈現機艙空間。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我們現在進去第四道門區域,然後我們要從後方登機。」

不同於傳統制式座位,這裡的臥鋪採用垂直設計,小朋友也有專屬遊樂區。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這些椅子能夠翻下來,變出較大的開放空間,讓小朋友可以坐下來玩玩具車之類的遊戲。」

機窗是高科技面板,隨著高度不同變換風景,還有浪漫餐廳包廂,高空美食任君挑選。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我們想讓飛行更加人性化,所以機艙能變成你的辦公室或是共同工作空間餐廳,任何很棒的餐廳,所以我們希望民眾在飛行時能有像在家的感覺,而不是試著要去融入,並非為他們量身打造的設計。」

美國空中巴士在矽谷推出Transpose模組機艙實驗計畫,就像玩積木一樣,依照需求更換機艙,獨立包廂的概念讓搭飛機就像坐郵輪,各式主題應有盡有。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目前飛機要花30天的時間來更換內部機艙,但我們試著把這固定時間從30天降到30分鐘,所以我們目前把目標設定,每一個包廂只花15分鐘。」

利用貨艙上下卸貨的概念,把全新改裝機艙用滾輪放回去,底下安全卡榫綠燈亮起,確保一切安裝就緒。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我們用了很多目前採用的方法,而且只更換我們想換的設計,像是機艙體驗或是機艙建築架構等。」
 

模組機艙想法前衛創新,但回歸現實面來看,也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像是氧氣罩該如何設置,如果發生亂流的話,乘客回座位的動線又該怎麼安排,最重要的是安全性是否能夠順利通過國際法規?

概念機艙監製JasonChua:「當然安全性是我們的第一優先順位,我們和FAA以及IASA雙方在如何實行這套計畫上不斷溝通,關於未來幾年能否順利升空,我們也從他們那獲得滿好的回應。」

除了滿足乘客所需,模組機艙也能直接清洗更換,幫助空服人員減少整理機艙的作業時間,只是基於技術安全和成本考量,最快也得要到五年後才有機會搭乘這樣的特色航班。

圖/YouTube The Verg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組機艙#積木#貨艙#飛機#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42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