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當局證實  澳副總理擁雙重國籍


發佈時間:2017/08/1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5: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今天表示,在被告知可能擁有澳洲與紐西蘭雙重國籍後,他可能不符合國會議員資格。喬伊斯政治前途陷入不確定性,可能衝擊保守派政府執政。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紐西蘭政府已證實,喬伊斯擁有雙重公民身分。

 

路透社報導,澳洲政治人物若擁有雙重或多重國籍,就沒有參選國會議員的資格。這項規定在最近幾週已迫使2名參議員辭職。

喬伊斯是澳洲國家黨(National)黨魁,國家黨為中間偏右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政府中較小的夥伴政黨。

法新社也報導,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去年大選贏得眾議院76席,只比過半多1席。喬伊斯可能擁有雙重國籍的消息,可能引發執政聯盟危機。
 

政治分析家說,若喬伊斯被迫下台,聯合政府握有的多數將不保,可能引發提前選舉。

在澳洲出生的喬伊斯表示,紐西蘭官員上週告訴他,他可能是世系的紐西蘭公民。

他的母親是澳洲人,他的父親是在紐西蘭出生,1947年以英國人身分到澳洲。

喬伊斯向國會議員談到他可能有雙重國籍的消息時說:「不用說也知道,我接到消息時很震驚。」

「我一直是坦幄斯(Tamworth)出生的澳洲人。不論是我或是我父母,都沒有任何理由會去相信說我可能是其他國家的公民。」

喬伊斯已將此事呈交澳洲高等法院,要求就他的國會議員資格作出裁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喬伊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9

0.1030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