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經濟創10年來最長擴張 安倍政府利多


發佈時間:2017/08/1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4: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經濟在家庭和企業支出攀升帶動下,創下逾10年來最長經濟擴張。這對首相安倍晉三來說,不啻是好消息。

法新社報導,日本今年4至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1.0%,連續第6季擴張,創下2006年以來最長連續成長。根據內閣府數據,第2季成長超越市場預估0.6%,也較第一季0.4%的成長加速。

 

這項最新數據顯示經濟創下前高人氣首相小泉純一郎政府以來,最長的連續擴張。對曾在小泉之後首次、短暫出任首相的安倍晉三而言,不啻是好消息。

安倍在2012年底喊出以安倍經濟學,重振往日經濟雄風,橫掃政壇,回鍋任首相。安倍近幾個月來,被控濫權協助友人等政治醜聞纏身,民調支持度下滑。

東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經濟家新家義貴(Yoshiki Shinke)在數據發布後說:「這是不錯的數據,有助安倍經濟學...企業獲利強勁和商業信心好轉下,消費和企業投資尤其強勁。」
 

薪資上揚幅度依然不足以推升溫吞的通膨,很少分析師預期下季呈現同樣的成長。

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首席經濟家西岡純子(Junko Nishioka)說:「日本結構性問題沒變:人口老化、勞動年齡人口減少,財政惡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經濟#家庭#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946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