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多年未作戰 陸專家指成弱點


發佈時間:2017/08/1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4: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的軍事專家指出,中共解放軍長期處於和平環境,多年未曾作戰,這已成為軍隊戰時政治工作的薄弱環節。

中共解放軍報今天刊登了3篇文章,討論軍隊在和平時期和戰時的政治工作。

 

在其中一篇專訪中,中共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軍隊政治工作學學科主席、教學督導專家趙志翔說,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後,部隊普遍重視政治工作的展開。

但他說,戰時政治工作的研究還是一個薄弱環節,部隊基層在這方面既存在盲區,也存在誤區,比如有的空有政治熱情,但缺少內在真功。

他說,這些問題產生的原因之一,是部隊長期處於和平環境,沒有政治工作實戰的歷練和經驗。
 

其他原因是師旅團缺乏對營連的具體幫助指導,使基層對戰時政治工作不知做什麼,以及基層自身缺乏主動意識,未能深入研究和創新實踐。

簡單而言,中共強調黨指揮槍,軍隊要服從黨的指揮,而黨對軍隊的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當中涉及對部隊和群眾的思想和心理工作。

這些工作都是由軍隊的黨組織執行。

大陸1950年參加韓戰後,曾於1962年與印度作戰,接著於1979年與越南開戰。之後,大陸方面致力於經濟發展,沒有大規模對外作戰。

最近,中印在西南邊境洞朗爆發衝突,外界十分關注中印之間是否會開戰。

報導提到的古田全軍政工會,應該是指大陸軍方於2014年11月在福建舉行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

這次會議是大陸軍方近幾年的一次重要會議,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強調發揮政治工作對強軍興軍的作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軍事#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906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