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會議落幕 朝野立委指與民意差距大


發佈時間:2017/08/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落幕,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國棟今天表示,按結論來看,與民間認知差距大,且要修的法滿多,這會期不可能通過;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會反映民意。

總統蔡英文13日邀請司法記者至官邸茶敘時提到,無論是量刑或判決文,法律都應該與國民生活更貼近,更讓人容易了解,並希望能盡快向立法院做簡報;司改不因國是會議結束而「人去茶冷」,熱度要維持。

 

廖國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若按司改會議的程序來看,這和過去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決策都一樣,與民間的理解、認知差距滿大,且要修的法滿多的,若說這會期一定要通過,「坦白講是不可能的事情」。

廖國棟說,立法院必須向民間負責,會先廣徵民意後才做決定,哪些是可以做、哪些不能做,絕對不會按照總統府意思就通過,且下會期是預算會期,要處理的事非常多,光是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能不能在第三次臨時會完成,都還不見得,「我覺得總統府太一廂情願了」。

葉宜津受訪時則說,司改會議跟社會大眾的期許有一段距離,人民對司改的期待是很直接的,譬如審查案件曠日費時、恐龍法官判決等,而不只是各級司法人員的升遷管道或是司法人員的養成,雖然這對司法進步有幫助,但對人民來講都有點遙遠。
 

葉宜津說,司改過程中立委沒有置喙餘地,但民意代表是最貼近民意的,完全沒有民意的改革是非常危險的,「司改會議不能到定案後,再送到立法院要我們買單」,立委們會反映民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改#國是會議#差距#民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64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