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運動得注意! 多數球員發生「腳抽筋」

記者 陳宥蓉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8:02

天氣太熱讓不少球員熱到「腳抽筋」。像中信兄弟江忠城在比賽中,因為熱到腳抽筋無法去本壘補位,統一獅也有不少球員,在下場後發生腳抽筋狀況。醫師說,因為過度運動、大量流汗又喪失電解質,才會產生抽筋,建議民眾運動時要多補充水分、電解質,運動前後也都要拉筋按摩。


 

中信兄弟球員江忠城暴投,讓對方兩名球員跑回本壘,只見他慢慢走向本壘板表情痛苦,關鍵時刻丟了兩分被大家罵翻,原來他是熱到腳抽筋無法去本壘補位!

統一獅捕手郭峻偉精彩美技將對手接殺出局,但其實比賽當天天氣太熱,不只郭峻偉,包括福瑞多、陳韻文、陳傑憲、陳鏞基都在下場後出現腳抽筋現象。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大量流汗又喪失電解質,運動的時候就會產生抽筋的狀況。」
 

而來到網球場,天氣熱加上運動過度,果然就有人腳抽筋。

民眾:「早上太熱,然後我先打單打一直跑,下來休息上廁所就抽筋。」

防護員在抽筋民眾腳上先綁好貼布固定,再做部分肌群放鬆。

防護員唐子傑:「天氣比較熱的話,就是比較容易比如說熱衰、或者是一些肌肉疲勞的一些問題會比較容易(抽筋),這應該是第N條腿(抽筋)了。」

國泰醫院復健物力治療師簡文仁:「坐下來可以做一些按摩。」

醫師說,像運動完可以幫最容易抽筋的大腿後側肌肉做按摩,運動前也要熱身,腳尖勾起來拉大腿內側後側筋。

國泰醫院復健物力治療師簡文仁:「基本上熱身就是讓肌肉延展性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下,夏天一定要補充電解質,不能說運動完再補充,那有時候來不及了。」
 

像睡覺時冷氣開太強,突然間冷熱溫差大,讓身體受涼也會抽筋,醫師建議,可以穿棉長褲睡覺,避免起床時有抽筋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熱#抽筋#電解質#拉筋#暖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8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