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餘命剩這麼短


發佈時間:2017/08/1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5: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已經在昏迷狀態好一陣子的國民黨,如果無法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取,尤其是其中的六都市長選舉攻下至少兩席,國民黨就不必再幻想能夠在2020年奪回中央執政權。這和民進黨執政表現好壞無關,而是國民黨證明自己不但執政無能,就連在野都不稱職,到了那個時候,人民會幫國民黨拔管,台灣的政黨與政治生態將徹底洗牌。

身處台灣的一般人,往往因為情感以及立場的包袱,反而難以客觀評估環境變化,國民黨固然還不知道自身危機大大超過自己的體認,即使民進黨也都因為長期習慣與國民黨鬥爭,很容易忽略了這棵藍色政治神木,極可能瞬間因老化衰竭倒下,民進黨很快將面對的是新的政治環境與新的對手,處境未必比國民黨好到哪裡。

 

共產黨和國民黨鬥爭了一世紀,和民進黨也交手30年,並且從外部觀察台灣,他的觀點和判斷即使可能也曾經出錯,卻仍有重要參考價值。

北京今年以來對國民黨已經快要到了連敷衍應付都懶得的地步,對想要用「一中同表」討好北京的洪掌櫃如此,對即將登場且回到馬時代「一中各表」的吳掌櫃當然又再明顯些。

但是對於自稱「墨綠」的柯文哲,北京倒是押重本,在各方面都做球給柯文哲,雙城論壇與世大運都還只是檯面上看得到的,北京運用其資源、人脈、影響力拉抬柯文哲的許多積極作為,也許柯自己都不知道,明年若順利連任,未來放眼更高大位,紅軍可幫了不只一點忙。
 

北京如此用力幫柯P的忙,當然不是真有多愛他,而是中共看見了國民黨恐已氣數將盡,必須儘快在台灣內部尋找新的連結對口。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已被北京當作敵我矛盾,暫時看不出化解跡象,柯文哲的「墨綠」背景,「白色力量」的指標,以及年輕世代的認同,這些條件不但都是國民黨過去不曾擁有,也是民進黨長期具有主場優勢的陣地,具有高度未來性,只要柯文哲藉著「兩岸一家親」模糊論述讓北京有台階可下,著眼於下個階段兩岸關係發展,共產黨當然寧可押注在柯文哲身上,而不是阿斗到舉世皆知,且至今看不出稍有長進的國民黨。

2018選舉將是國民黨的最後機會,假如還是沒有起色,國民黨很快將會連被罵「中國黨」、「中共代言人」的資格都沒有了。如果是這樣的結局,真不知道究竟是要恭喜國民黨,還是要為它悲哀個幾秒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國民黨#藍營#選舉#執政#在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96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