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漫攻台! 精簡短篇畫風PK日漫華麗長篇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4:29

韓國漫畫也想搶台灣市場!這次動漫展,首次有韓國廠商進駐,特別的是,韓國的漫畫風格短篇居多,畫風極簡,所以他們主攻「數位閱讀」,透過手機平板下載就能看,和日本華麗風格差很多,業者說,他們想搶的是上班和學生的通勤族。


 

記者林彥汝:「這裡是韓國漫畫的攤商,因為他們主打的是手機平板閱讀。」

韓國建築、景點和韓服,出現在漫畫裡,韓文全翻譯成中文,廠商首次參展,雖然只有2攤,但桌上十幾台平板,讓民眾免費看。

民眾:「就是可能會有韓國的都市傳說,我沒有看過,所以我會有興趣。」
 

怕台灣漫迷不習慣,業者也特地印出來訂製成實體漫畫。和日本畫風比較,韓國漫畫線條簡單,版面乾淨,日本漫畫場面華麗複雜,業者說才剛準備打進台灣市場,主推短篇故事,希望吸引上班族和學生等通勤族。

已經在台灣深耕30幾年的日本漫畫,粉絲已經遍佈各族群,目前台灣共有8部韓漫,可在線上下載閱讀。

韓漫業者:「我們發現台灣很喜歡青春校園故事,加上我們數位化,有信心打進市場。」

日漫業者:「我們跟韓國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已經30幾年的,有固定的粉絲了。」

這一邊日本攤商,請來偶像帶動粉絲,還有一堆周篇商品、連載漫畫上百本,相較之下,韓國攤商被日本攤商包圍,人氣顯得低落,但數位化閱讀獨樹一格,新鮮感十足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韓國#進駐#數位閱讀#通勤族#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22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