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年回憶掰! 石牌陸橋、銘傳地下道拆除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2:27

趁著暑假學生放假時間,台北市新工處針對學校前老舊陸橋、地下道進行拆除作業,像是有40幾年歷史的石牌國小、永吉國中陸橋預計在開學前完工;銘傳大學前的人行地下道則是考量治安問題,拆除後,預計會供其他單位鋪設管線使用。


 

地下道入口雙雙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往裡頭看牆面剝落,已經開始部分施工,有幾十年歷史的銘傳大學人行地下道,考量治安問題,新工處要全面拆除。民眾未來只能改走斑馬線穿越中山北,拆除後的地下道預計鋪設管線,供其他單位使用。

記者劉懿萱:「另外來到北投的石牌國小這邊,發現這邊的人行陸橋已經拆除完畢。」

40幾年的陸橋也因為太過老舊,面臨拆除命運,不過施工處就佔了人行道的2/3,行走空間變得狹小,新工處表示特別挑在暑期施工就是人比較少,不影響學生通行安全;包含永吉國中會在開學前全力完工,下一波龍山國小、興雅國小人行陸橋,預計在年底前拆除。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主任張豪軒:「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現在因為時代變遷嘛,使用率非常的低。」

歷時悠久的陸橋和人行道,伴隨許多人走過時間和回憶,但因老舊有拆除必要性,新工處只望民眾能多多體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暑假#陸橋#地下道#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7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