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童遭虎頭蜂螫 高二女緊抱保護也螫傷

記者 楊雅琳 劉錦源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1:49

台東初鹿部落舉辦青少年成長營,結果一行人遇到虎頭蜂嚇得用手揮舞,反而被蜂群盯上,而其中一名小一的6歲女童被螫到頭部,一旁的高二女生趕緊抱住保護她,結果手部跟背部多處被螫傷,總共有4名學生送醫。


 

救護人員推著擔架,緊急將高中生送進急診室,可以看到她帶著氧氣罩,身體似乎還很虛弱,因為她遭到虎頭蜂攻擊,差點就沒命,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

就在11日早上,台東初鹿部落舉辦青少年成長營,部落長老帶著30多名青少年前往巴蘭遺址,結果遇到黑尾虎頭蜂。

部落長老:「他們經過那邊太大聲了,一來的時候就不要就在那邊拍,虎頭蜂就來攻擊了,有的他們被叮的就在那邊哭了。」
 

一行人見到蜂群,被嚇得狂揮手打算驅趕,反而招來虎頭蜂攻擊,4個人當場被螫傷,而其中一位小一6歲女童因為被螫到頭部,嚇得繼續揮手拍打,就怕小妹妹再受傷,17歲楊姓高二生不顧自己的安危,趕緊用身體跟雙手抱住女童保護她,結果自己的手部、背部被螫超過4處。

部落成長營老師:「對小朋友比較保護的心情,用這種方式保護女童,我們覺得很感動。」

但虎頭蜂攻擊不止這起,就在同天,救護人員趕緊用擔架將女子推進醫院,一旁的兒子也被抱進急診室,因為他們在嘉義一處廢棄校舍散步,也遇上虎頭蜂攻擊,媽媽護子心切,趕緊用手跟衣服抱住3歲的兒子,兩人臉跟手都被螫到,先到附近中醫求診,卻突然發高燒,這才趕快叫救護車。

警消提醒,除了入秋是虎頭蜂的出沒旺季,酷暑也會出沒,如果看見2、3隻虎頭蜂,就表示附近有蜂窩,得趕緊停下腳步折返,若真的被叮到,也得趕快就醫,否則可能會因毒性產生肌肉溶解、腎衰竭,導致死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初鹿部落#青少年成長營#虎頭蜂#腎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4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