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持續口水戰 舌尖烽火無意緩和


發佈時間:2017/08/1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北韓叫陣,繼兩天前的「怒火論」,川普不但沒收斂繼續放話威脅北韓,要是敢對關島發動攻擊,就要面對前所未見的後果,平壤也不甘示弱回嗆川普,美朝隔空你來我往,專家警告恐升高誤判風險,而這幾天全球投資人已經嚇壞,美股已經連跌三天,今天亞股也一片綠油油,美日昨天起在北海道進行共同訓練,原定參加的六架美軍魚鷹機,因為日前在澳洲發生墜機意外,在日方要求下沒有參加,美國航母雷根號也返回橫須賀港。


 

美國總統川普:「有人質疑那個發言(怒火論),是否太過強硬或許不夠強硬,如果北韓做出任何,甚至只是想攻擊我們愛的人,或我們代表的或我們的盟友或我們,他們會非常非常緊張,我告訴你他們應該要很緊張,因為他們從未想過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

美朝隔空交火不但沒有停歇,川普還一再加碼,即便請來副總統潘斯和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川普態度也絲毫沒有放軟。

美國總統川普:「他在關島做了什麼的話,在北韓就會發生前所未見的後果,(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你且拭目以待他也一樣,(那是個挑戰嗎?)不是那是聲明,跟挑戰無關那是聲明,我不會讓他去威脅關島威脅美國。」
 

前一天北韓才預告正在研究同步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導彈,穿越日本島根廣島高知縣上空,17分45秒後,落在距離關島30到40公里的海域。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本月中旬就會完成計畫,向金正恩委員長報告等待發射命令。」

10日美國股市持續走跌,紐約道瓊工業指數已經連跌三天跌掉274點,「恐慌指數」VIX也跟著狂飆44.4%。一舉攀上近9個月新高,11日亞洲股市也全面收黑,日經指數微跌0.05%,港股則大跌560點跌幅超過2%。

眼看朝鮮半島情勢升溫,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已經準備好但現下希望外交主導解決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你可以看到美國努力由外交領軍,由外交牽引取得外交成果,現在我想維持這樣,戰爭的悲劇大家都十分了解,事實是它會是場災難,這點不需再贅述。」

下一步恐將取決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會如預告向關島發射飛彈,21日美韓將進行例行聯合軍演,美軍將有超過1萬7千人參加。現在美日也在北海道,展開為期19天的共同訓練,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時隔三個月,首次回到母港日本橫須賀。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有考慮擴展配備愛國者3型飛彈嗎?)防衛省自衛隊已經在做各種考量,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在四國及中國地方,配備愛國者3型飛彈,一旦北韓強行發射,將考慮動用集體自衛權攔截。現在日本不只擔心飛彈從上空經過,漁民海上討生活也備受威脅,去年秋天以來,在日本海非法作業的北韓漁船大增。

日本漁民:「這邊的綠色小船都是北韓的流網船。」

北韓漁船不但使用一般禁止的流網,船隻還會突然危險靠近,北韓靠著出口海鮮,每年進帳約台幣90億,仔細看看船身其實根本來自軍方。

聖學院大學教授宮本悟:「船是隸屬軍方的水產事務所,穿的衣服也很接近軍服,是有領子的服裝。」

北韓把在日本海捕魚,定位為「漁獲戰鬥」,非法漁船數量之多,讓日本防不勝防,漁民更被迫放棄,能登半島附近的大和堆魚場,轉往北邊的武藏堆。結果沒想到上個月北韓發射洲際飛彈,就落在北方海域,讓漁民有苦說不出。
 

日本漁民:「非常不安但比起不安是可怕,但為了討生活我們必須出海。」

北韓漁船在日本海捕到的烏賊,就送往中朝邊境的羅先,經水產加工後出口中俄賺取外匯,如今聯合國安理會新制裁案上路,防堵北韓海上非法作業,恐怕才是掐住,開發核武金援的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韓#訓練#交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22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