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漲至27K? 林伯豐:先修勞基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連裕閔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0:07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將在18日登場,而搶在開會前一周,工商團體也到總統府和總統座談表達資方立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在勞基法修正前,不應調漲基本工資,而若要調漲也要總統先帶頭調漲軍公教薪水,在鼓勵企業跟進! 


 

一個月的零用錢,在領錢當天一格格先分好,有網友分享省錢妙方,就是要避免月底吃土過日子,因為現階段想加薪真的好難。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勞基法未修訂以前,我是建議政府,不應該調職漲基本工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搶在18日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前,跟總統會面表達資方立場,林伯豐說想漲基本工資,除了得先修一例一休勞基法,開放加班工時從原本的單月46小時變成60小時,還有加班費得核實計算,另外總統得先帶頭漲軍公教薪水企業再跟進。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這些話過去其實也對陳水扁總統講過,也對馬英九總統講過,我們的工商團體長期被這些,不長進的雇主把持,這是台灣經濟最大危機。」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我們沒有辦法,一個個針對(林伯豐)發言,那如果還有需要的話,我想政府相關的行政部門,對相關政策都有完整說明。」

總統當下如何回應府方保密到家,畢竟基本工資漲不漲也並非總統說了算,只是一例一休修法機率高不高,林伯豐說總統有說一例一休彈性不夠。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我們立場很清楚,也沒有改變過,至於不同的代表(與會),我想這部分(一例一休),本來就有轉述的問題。」

咬文嚼字府方態度很曖昧,勞方喊話想讓基本工資跳脫去年調漲幅度5%,改大漲30%來到27000元,但資方強硬而官方雖然不斷釋出工資可漲的氣氛卻也並非他們說了算,勞工們錢途茫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本工資#工商#團體#座談#軍公教#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13

0.1514